close

1048611883_o.jpg  

 

我們公司總經理 Richard 常問我一句話:Ivy,妳對於公司未來的藍圖與願景是什麼?

 

這一直是個很重要的議題,我們公司是,所有企業都是。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設立的基礎是補教業,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立案並監督,但我們所做的不只如此,因為航空是個特殊行業,它的特殊性在於專業、廣度與高度、另外最重要的,還有『會影響飛安的人的因素』,所以我們在訓練與培養人時,這方面是戰戰兢兢的。

 

我們未來當然不是只有補教業,如果一直停留在此,我們本身就是退步的,近六年來,我們不斷的在國外創造就業機會,走出國際,與各大航空接軌,不管是否有飛台灣,我們都認為是未來的潛力,我們看的不是短利,事實上,這方面的投資,愛爾航空培訓機構是超過營業額的,我們要的是『讓世界看見台灣』。

 

問題是,台灣的年輕人,你們真的願意走出國門嗎?到國外學習看看嗎?台灣島這麼小?大部份人都劃地自限。這些年來代理一些外商航空,我也遇到一些挫折,國外的挫折是,不是每家我主動敲門,就會拿到機會的,有些願意的,也是幾番的造訪與簡報;當然也常被拒絕。有些原因是國情政治,有些是公司本身的政策,然而不管怎樣,我還是持續進行任何可以成功的方法。而國內的挫折是,現在的媽寶與寶媽確實是有一些的,即使我們真的訓練的很棒,也推薦上了,但還是有一些同學或父母親是擔心自己兒女住在外國的,因此報到率不高。

 

我也曾經因這些原因沮喪,甚至問自己還要再繼續代理嗎?台灣一直在喊22K,而國外的薪資從5萬至7萬不等,重點是,我們真的覺得自己值57萬底薪嗎?這也是這些年來我看到的現象。高薪的工作一直存在,問題你準備好了嗎?曾經有航空公司提供3000美元與5000美元一個月的薪資,要求英文程度、有調酒證照、宜人的談吐與態度,然而這樣的年輕人真的太少,『我們台灣的教育訓練缺少了質感』與『職場實務』這一塊。而事實上我們真的需要培養出更多更有質感的現代年輕人。

 

 

這些年來,我在下班、放假之餘,還是回台灣大學 上EMBA的課,考政大外交策略與戰略,在東海大學 當古典文學易經與孫子商道經營管理學的助教,融合東方的智慧與西方的案例,並且在中華航空退休退職人員聯誼會當活動組組長志工,請益歷任各董事長與部們長官們的管理與見識。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個有野心的人?但我知道,我必需在我的崗位上不斷前進,因為『圓夢』這件事不是只有我一人,我這生的志業在於:『我是否有能力用正面積極的力量影響更多人?』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的總經理Richard 問我:愛爾的願景是什麼?

我回答:嗯,老實說,綜合以上總總因素,我確實有時候是矛盾的,因為我遇到許多困難,小環境的、大環境的,有時候我確實認為我被卡住了。但!我更想說的是,我一定要躍上去,有一天,一定會有一家航空公司主動來找我,我的舞台不只在愛爾航空培訓機構,我的舞台在全世界,還有對自己生命價值的負責態度,我必須站穩每一步,不斷地超越自己。

 

我今年48歲,如唐僧說的:寧向西方一步死,不回東土一步生。而我,25年來的航空生涯,藉著這個平台,創造我的最高貢獻值。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創辦人 林佩莉 2014.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