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在職』,『將離職』與『已離職』的朋友們~

『人一輩子不會只服務一家公司,好好的離職,因為今天的你變得厲害、變得值錢,是公司給你舞台、給你薪資,讓你能生活無虞。』

 

我經營公司十八年,23歲至30歲是員工,30歲至48歲是經營者,分享我在職場這25年的心路歷程。

 

一、台灣中、小企業多,佔了企業的九成,我佩服這些創業的朋友,台灣因為有你們的擔當與膽識,幫國家分攤了許多照顧大眾的責任,不管勞保、健保或薪資等等,讓有志者有發展才能、貢獻社會的能力、也安定了許多家庭。我相信中、小企業的存活是很辛苦的,因為中、小企業的創立並沒有政府的補助。

 

二、所以當員工的不要常抱怨公司,如果覺得不公平或認為自己的老闆很笨,你也可以選擇去創業,不要在公司當個毒蟲,罵公司的同時還領公司的薪水。

 

三、不是所有中、小企業老闆都賺錢,企業要賺錢沒錯,但常常企業開了不是說關就關,說結業就結業,企業的負責人是要有社會責任的。我自己創立公司18年來,曾經遇到幾乎破產的負債兩次與組織縮編。能再爬起來,只是為了企業能更好,做了許多破冰之旅與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四、公司是法人,永遠感謝之前公司給你舞台,給你薪資又訓練你的能力,每個人有今天,我們除了要感謝父母親外,出了社會,一定要感謝公司的栽培。

 

五、人一輩子不會只服務一家公司,好好的離職,因為今天的你變得厲害、變得值錢,是公司給你舞台、給你薪資,讓你能生活無虞。

 

六、感恩之前的公司、老東家,你的下一個公司一定會更好。如果你不認同你現在的老闆,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成為經營者,甚至比他更成功,那麼你就是個成功的人。

 

七、老闆不會告訴你所有的事,因為每一層級有每一層級的思考模式,看的高度與廣度也不會一樣,所以不要常在背後批評老闆笨,如果他笨,他不會是你的上司,他絕對有他的能耐,所以要尊重公司倫理。

 

八、鼓勵喜歡抱怨與自認小聰明的人,勇敢去創業吧~因為唯有這樣,我們才真的聊得起來。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創辦人   林佩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