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喜歡航空業的朋友們,大都知道愛爾航空培訓機構創造了許多的航空職缺。我們今日不談自己國籍的航空公司,因為國籍航空公司招募公告大家會知道。我今天要談的是,我們要如何前進外商航空公司。

 

這些年來,台灣不僅出國留學的少了,連願意到國外從事工作或打拼的人也少了,台灣的競爭力一直在倒退走,這是很可怕的警訊。常常我到國外當考試委員,協助某些航空公司招募事誼,看到韓國人總是成群的進入試場,我們一下就可分辨是韓國人,因為他們總是成群、服裝要求一致,非常積極爭取工作機會,報到率100%,雖然有時生氣他們為何要到其他國家佔領職缺,但其實我的內心真正生氣的是為什麼不是我們自己國家的年輕人?

 

我常想,是否台灣太安逸了?大家在舒適圈待久了,就像溫水煮青蛙,只會抱怨22K的薪資,重點是,這些提供50K75K月薪的外商,你的能力真的match嗎?有人真的match了,卻不想遠離家鄉。當然,這是個人的選擇,我們都能尊重並理解。

 

能力只能在環境中被訓練與磨練出來,航空業,尤其是外商航空,是一個很棒的環境,我真的鼓勵年輕人可以出國工作個幾年,看看世界各地,然後再回來貢獻台灣。台灣沒有工作機會,就去創造,想辦法去連結,去邀請,去跟國外的航空公司介紹我們所培訓出來的人才。

 

外商航空與國內航空最大的不同點是:外商航空公司喜歡有培訓機構推薦,除了穩定外,我們已長久建立了好的情誼與信任。他們的HR也會打電話或書面確認被推薦者的人格特質等等,像愛爾代理的航空公司,也希望這些候選者是被訓練過的。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林佩莉 2014.10.06

 

80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