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677584_o.jpg  

 

Dear Lenna, 謝謝妳給我們的鼓勵與支持,我們的心跟著妳一起起飛了~

這篇圓夢的心路歷程,讓我感動的哭了,一直以來,航空業是多少年輕人心中的夢想,因為我也是這樣走來的,但妳你真的願意付出努力與練習嗎?Lenna 的心路歷程可以給喜歡航空業的您能量喔!Lenna,妳實在是大家的標杆,祝福妳的生命更精彩喔,記得台灣是妳的家,我們都愛妳。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林佩莉

 

以下是Lenna 無私的分享內容,祝福大家都圓夢喔~

在結束一整天的Assessment Day以及和考官的一對一面試後,心情是既輕鬆又感到緊張不安,時不時的就盯著手機瞧,檢查手機收訊是否暢通直到8/20下午,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焦慮了專心在眼前的工作吧!」就在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準備繼續完成主管交辦的事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在螢幕上我看到的是+971的國碼...

 

記得我國小的時候,總是口口聲聲的跟爸爸媽媽說:「我長大後要當空中小姐」,但卻在某次空難,爸爸邊看新聞邊勸退我後,漸漸打消這個念頭。

就在今年3月份,我的人生出現重大的轉折,就在我對於未來感到迷惘的時候,想起了這個一直藏在我心中的小小夢想,我心想著,人生嘛總是要放手一搏,不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因為Camy的「搭飛機上下班的OL」認識了阿酋航空,因為Camy的書,牽起我和愛爾的緣份。在Julia的詳細解說後,讓我決定”show hand”!!!

 

我考空服的第一站是5月份的「遠東航空」,雖然遠東不是我的第一志願,但我仍抱持著「有試就去考,增加實戰經驗」的心態去準備。在報到這一天,看到現場有好多條件很棒、非常認真努力準備的考生,讓我見識到航空業這個門有多窄!!! 新聞報導的超低錄取率,都不是騙人的呀!!! 記得在這次念英文廣播詞,明顯因為自己練習不足,沒有講的很順,也就在第一階段就被刷掉了。

 

第二站是6月份的「華航」,第一階段是30秒的自我介紹以及英文短文朗讀,我記得那時候我好緊張,但在身旁的考生自我介紹及朗讀時,也不忘要微笑並且輪流注視4位考官,保持eye contact,那時候笑到臉都僵掉臉頰一直抖,好好笑。回到家看新聞後,新聞播報這次考試有7000多人、7000多人、7000多人啊啊啊啊啊!!! 心想錄取率這麼低,應該沒希望了但在收到第二階段的面試通知後,心裡是又驚又喜!!!! 也在當周回到愛爾,Ivy幫我們做第二階段面試的特訓,總經理還有幫我們錄影,讓我們自己看自己的表現有哪裡不足。

第二階段的考試,我是那一組的最後一個人自我介紹,考官竟然問我「聽了這麼多人的自我介紹,你有沒有聽到前一位考生在哪一間飯店工作呀?(微笑)」,我心裡吶喊著「天啊天啊天啊!!! 他都講英文,我知道他在飯店工作但是我完全Miss掉他在哪一間飯店呀!!!」但我還是故作鎮定並微笑的回答考官「真不好意思,我有聽到他在飯店工作,但沒有聽清楚是哪一間飯店」,接著考官又丟球給我「我聽你說,你過去在餐廳從事服務業,很辛苦吧?」我就回答說服務業確實辛苦,因為我們要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並且說我認我身為一個服務業的從業人員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然後考官就結束了我們的對答。事後回想覺得自己回答沒有很到位,也在第二階段考完後,收到遺珠信,當時覺得沮喪,就差臨門一腳我卻沒有好好把握住機會。但沮喪完,頹廢了幾天後,也認真的思考,應該怎麼樣回答比較好,後來和讀書會的夥伴們討論後,覺得應該是我的回答故事性不夠,華航喜歡會說故事的人,我若能舉些過去在餐廳工作遇到的狀況跟考官分享,會更生動有趣些。

 

第三站是6月底「阿酋航空」的Open Day,記得在密集班第一堂課,Ivy就問了我們在坐每一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我毫不猶豫的說「我要考阿酋航空」,當阿酋航空來招考時,我既興奮又緊張就像要和心儀已久的對象初次約會,既期待又怕自己表現不好搞砸的感覺。Open Day當天我大約是8點半~9點之間到,我到現場時,隊伍已經看不到盡頭,當天人非常的多,我踩著跟鞋加入隊伍,隊伍緩緩的前進,一直到中午12點多我都還不能排進大會場。大約1點多的時候,好不容易排進會場,考官對在會場門外的考生們說抱歉,今天人真的太多,沒有辦法收完所有人的履歷,請他們先回家,並說8月份他們還會來招考。好不容易進到會場,仍然是繼續排隊等待,到了下午4點半,考官說會場時間已到,必須要結束今天的Open Day,並且一再強調他們8月份會再來當時心裡覺得失望,覺得等了一整天,結果卻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啊… 後來心想,Everything happened for reasons,或許是時機未到,我還多了一個月的時間好好準備。後來得知8月份的考試是以Invitation Only的方式進行,我就上阿酋的官網,重新檢視一次我登錄的履歷,把一些工作經驗都填得更詳細,希望能夠收到Invitation

 

8/4 收到Invitation時又驚又喜!!! 距離8/10號的AD剩不到一個禮拜,雖然慌張但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禮拜四去上Daniel老師的英文團討課,禮拜六去參加外面的讀書會,和不認識的考生一起練習團討,大家都很認真準備,也都互相指出彼此需要改進的部分,我覺得受益良多。

 

8/10 Emirate Assessment Day

<![if !supportLists]>l  <![endif]>當天收到invitation的人大約有150幾位,9:00的時候考官要求我們開始排隊遞交履歷,交履歷時會請我們在一張有編號的貼紙上寫我們的名字,並貼在胸前明顯可以看見的地方。交完履歷後就進去飯店的宴會廳找位置坐,投影機一邊播放阿酋的官方影片。考官收完履歷後就進入宴會廳,輪流介紹杜拜的環境、生活、氣候以及風俗民情等,以及阿酋航空的薪資福利。考官講解完後都會開放給我們大家問問題,這個section結束後,兩位考官就開始看履歷,並說我們可以先去休息,大約20分鐘後再回來。

<![if !supportLists]>l  <![endif]>休息回來,其中一位考官就跟很Nice的跟我們解釋說他們必需要做第一次的篩選,便開始按照順序叫號碼,這個階段大約刪了三分之一的人。剩下大約80個人就被分成四組,一組約20人,第12組被要求10分鐘後到飯店二樓集合進行團討,第34組則是下午2:15去二樓集合。

<![if !supportLists]>l  <![endif]>團討時,分兩個大圈圈,一個圈圈大約18~20人。

<![if !supportLists]>Ø  <![endif]>第一次團討(5分鐘)2-4人一組,先抽題,題目是要我們發揮創意,我們我們可以如何將抽到的物品運用在飛機或是車上,並且要求每個組員都要發表。我們這個圈圈裡有的物品有鬧鐘、海星、雨傘、紙袋。有的小組很活潑會小小跳舞或唱歌。

<![if !supportLists]>Ø  <![endif]>第二次團討(5分鐘)5-6人一組,也是抽題目,題目是假設我們是旅行社,真對我們所抽到的城市,安排一天的行程,我們這個圈圈裡有出現的城市是香港、馬爾地夫、吉隆坡 …etc.

兩次團討後,考官回到位置記錄討論,還站起來重新看過一次我們所有人,之後就開始篩選,要求我們把東西拿著,到圈圈外面,被叫到號碼的回到圈圈裡,最後被分成兩個小圈圈,接下來就是第三次團討。

<![if !supportLists]>Ø  <![endif]>第二次團討(15分鐘):一個圈圈一組,一組約10~11人,題目是假設我們是一間遊艇公司,也是島上唯一一間,有一次遊艇旅遊假期,每個乘客都有先預訂票,但我們的訂票系統出了問題,只能讓兩組客人上船,要我們討論要選擇那兩組,並提出選擇他們的原因,以及不選擇其他組客人的原因。(一邊討論一邊叫去旁邊摸高,並檢查手腳有沒有明顯的疤痕或胎記) (這次團討結束考官並沒有特別刁難我們,就分別詢問兩組選擇了誰,原因是什麼,就再進行篩選)

<![if !supportLists]>l  <![endif]>三輪的團討結束後,總共剩下大約40幾人進行筆試,筆試內容第一大題是閱讀測驗,一篇有關於比較包套旅遊和自住旅遊的文章,文章中有些字被標註號碼,有的畫底線,但第一大題只是要閱讀完文章並回答問題。有被特殊標記的字是後面的同義字選擇的題目。題目有標語解釋,題目有各式各樣的標語,選出符合標語的情境。後面的題目就是段落填空,將句子放進一篇文章中讓文章連貫起來。最後一大題是單字的型態,要我們會分辨句子中應該要用形容詞、名詞、副詞等。

筆試完考官就請我們在門外等,他們要改考卷,等了將近2小時,考官出來叫了約10個人左右的號碼,請他們進去,考官跟沒被叫到號碼的人說,我們沒有被叫到,不代表被fail了,他們這次做法不太一樣。過了10幾分鐘,被叫進去的人出來說他們被fail…(考官跟他們說不想讓他們在大家面前覺得被fail很不好意思,所以才把他們叫進去),接著考官把剩下的31人叫進去,說恭喜我們進入final interview. 接著就跟我們講解final需要準備的文件、照片等。然後給我們單子,,讓我們選自己可以interview的時間。

 

Final interview (一對一面試)

考官問的問題都要求要有實際的例子,大部份都跟過去的工作經驗有關,如果例子不ok會要求再想別的例子,然後會針對例子繼續追問。

<![if !supportLists]>l  <![endif]>In your past experience, have you ever deal with difficulty customers? What did you do for them to makes them satisfied?

<![if !supportLists]>l  <![endif]>Tell me about the experience you have helped your colleague.

<![if !supportLists]>l  <![endif]>Tell me about a situation that you work under a pressure.

<![if !supportLists]>l  <![endif]>Tell me your experience about how do you deal with different culture.

<![if !supportLists]>l  <![endif]>Have you ever provide any ideas for your supervisor?

 

Final interview結束後一個禮拜,我接到了從杜拜打來的+971 golden call,此時此刻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覺得好不真實、好像在作夢啊考上阿酋航空,是我人生的一個很大的轉變,也讓我理解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已經準備的非常充足,原來就是缺乏了那一點點自信和信心在整個考試的過程,我一直抱持著平常心,一切「盡人事,聽天命」,我相信當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上天一定會安排最好的給我們隨著出發的日期日漸逼近,阿酋航空陸續發給我eticket  visa,我還是覺得像在作夢一樣!!! 真的很感謝愛爾航空的顧問們,總是幫助我解決很多雞毛蒜皮的小問題感謝Melony老師在一對三模擬面試時,都能馬上點出我的問題感謝David老師在考試前特別花時間幫我練習會話,以及好幾次參加Daniel老師的外商團討課程,每一堂課都讓我獲益良多!!! 更感謝IvyRichard在我焦慮不安的時候給我信心也總是在考前關心我們每一個人的狀況、幫助我們練習以及加油打氣也非常感謝在愛爾每一位一起準備考試、讀書會的夥伴們你們每一個人都超棒的!!! 每次看到身邊有這麼多人為著同一個夢想而努力,都我會超級有動力的!!!我會帶著你們給我的祝福與加油,飛去杜拜,並且克服所有人生路上的困難與挑戰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