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於2011年9月25日寫於日本東京)


想想看,


你是"浪費"?  還是"消費"? 還是"投資"?


投資自己不必想太多,


宇宙的法則一定是這樣: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你給出去什麼回來的絕對是什麼"‧


 


我有一群可愛、熱情、築夢的學生,


想成為飛行員、空服員、地勤或維修人員,


最近愛爾 Captain James 的簽書會,


讓我再一次見證了一個人如何建構自己的夢想藍圖‧


 


未來的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你?


你想過嗎?


有個方程式是這樣的:


想法 ~ 熱情~ 能力


且這三者要結合成三合一,


也就是想法+熱情+能力


想法=你的思考方式與方向 


熱情=是讓自己繼續持續


能力=是努力實踐夢想所得到的技能


 


只有想法與熱情並不能讓你達成夢想,


其三者都不能缺一的,


能力怎麼來呢?


當然要搜集資訊及累積行動,


而且要投資金錢與時間,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所以以下就來談談"浪費"、"消費"、與"投資"三種觀念,


浪費就是將金錢與時間花在不該花的地方,


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反而堆積一堆無用的垃圾‧


消費就是將金錢與時間花在該花的地方,


這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


但沒有特別的目的‧


而投資就是買一個"未來的我"、"未來我想成為的我",


你投資金錢與時間在哪裡,


最後就會得到那樣的結果‧


 


所以想想看,


你是"浪費"?  還是"消費"? 還是"投資"?


投資自己不必想太多,


宇宙的法則一定是這樣: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你給出去什麼回來的絕對是什麼",


那麼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拿出你的熱情與行動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