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準備好,機會永遠都在等著您。


但只要做假一次,絕對一輩子跟著您!


我們的一生無法重來,


所以Ivy今天一定要說出這樣很重很重的話!


 


Ivy 常常在網站上收到一些朋友的秘密留言,


問有關各家航空公司招募的文宣種種,


有些因素可以靠自己改善的就改善,增進的就增進,


不可改的因素就誠實的接受,讓航空公司來決定吧!


因為沒有人可以代替任何航空公司的人事部門來回答,


除非是本身這家航空公司的人事部門,


如果有某些人或補習班回答你說如何如何,


那麼你自己也要判斷是與非?


當然Ivy也經營補習班,


但這裡Ivy有一些想法一定要與親愛的您做個分享:


 


問問自己:


『如果我是航空公司的人事部門,


我要錄用什麼樣的人?』


 


所以接下來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一、航空公司要求的英檢證明我拿到了嗎?我的基本學歷要求符合應考標準嗎?


二、中、英文的面試我確確實實準備充份了嗎?


三、我的儀態符合航空公司的標準嗎?包括我的談吐、氣質、禮貌、親和力、反


    應力、熱心與其它自我管理能力等等。【這範圍很廣】


四、我具備與一群陌生人溝通協調的能力嗎?【航空公司用英語小組討論與英文


    辯論來觀察我,用茶會方式來觀察我的社交與融和能力】


五、我失敗過考航空公司的經驗,但仍願意再持續努力讓自己更符合航空公司的


    標準而努力不懈嗎?


六、我願意讓自己更好而投資自己嗎?


七、我有一顆不動搖的心,不受別人潑冷水的影響仍堅定自己目標的意志嗎?


八、我願意走出來跟別人學習嗎?


九、我對我所響往的航空公司有全方位的了解嗎?


十、我百分之百確定要進入航空業嗎?並對各個職位的認知夠了解嗎?


 


航空公司雖屬大企業,


其實消息是很快傳千里的,


消息事件可是很封閉的,


常常是人還在外站,


但所發生的事在你還未回到homebase時,


大家已經知道了。


 


所以Ivy建議從填寫履歷表開始就要嚴謹與審慎,


請誠實的填寫!


航空器不止是昂貴而已,


它被付予的社會責任是很大的,


所以一有差錯很容易對飛安與生命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譬如我舉個例:


一個飛行員如果因為有任何違反公司的違規行為而被fail fire


那麼很難再進入另一家航空公司,


有些錯可以犯,改掉即可;


有些錯是一錯後就永不被錄用,


即使到另一家公司考試還是會被徴信出來的,


而且記錄會跟隨著一輩子,


在航空業很難再翻身的,


所以Ivy希望在這裡講清楚,


因為未來的路很長,


將眼光與胸襟放長遠,


不要存有任何僥倖心裡用偷渡的方式或資料造假,


而斷送了美好的職場之路,


航空公司的審核是很嚴謹的,


一但被發現,就成為航空職場的『拒往戶』了。


 


有挫折不是壞事,


我也遇過許多挫折,


但愛爾團隊的誠信堅持是贏得伙伴們繼續支持的地方,


讓我們一起努力的好,還要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