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文學與戲劇作家雨果曾有一句經典句: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


比海洋還大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大更寬廣的是人類的心靈。


 


是的,我已在這個宇宙中玩心識的遊戲玩得太久也太沉迷了,


我創造了許多體驗並造訪了許多星球,


但卻也迷路了.......


突然有一種『鄉愁』浮現,好想家ㄛ!


 


這些年讀“易”經,


六畫卦上、中、下各代表『天、人、地』三才,


人在天與地之間,頂著天立著地,


是非物質與物質之間的傳遞者,


是神性與萬物之間的橋樑,


是實相與幻相的連結,


攜帶著基督與佛性的永恆寧靜之光與智慧。


 


我的宇宙鄉愁終於在這個最綠最藍最萬紫千紅的萬有地球中找到了歸宿,


這個提供我種種資源與體驗的地球,


這個經過滿目滄夷的地球,


這個自我療癒的地球,


這個讓萬物滋長的地球,


這個曾經毀滅萬物的地球,


這個與我們萬物的骸骨共存共榮的地球,


這個世代將與我們一起轉化意識的地球,


我們擁有同樣的喜、怒、哀、樂,


我們擁有共同的心靈。


 


地球呀地球!


我終於了解並記起,


我的『宇宙鄉愁』只是因為我忘記了當初曾與妳的約定:


要一起走過我們一起創造並經歷的路。


 


其實呀!


妳就是我真實的家,


妳一直住在我心裡,


到哪兒都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