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是我老爸中風後的這段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在醫院的時間很長,因為沒有請看護,所以與我老弟倆人輪班,只因自己的老爸,捨不得在生命被救回後的黃金時期出一點點的差錯而錯過,老爸是大中風,左中腦大動脈阻塞及出血,伴隨時間太長才發現,所以整個左腦細胞壞死,已纖維化了,老爸在急診室後再到24小時觀察室,第五天後轉一般病房,期間發燒了十一天,右半邊全癱瘓,無法言語。在腦神經科的病房,我看到了許多腦病變的朋友,與醫生、護士間的對話,才明瞭原來我們一般認為腦袋裡應該以為的其實並不是如此,這對於我而言是很大的發現,也就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這件事了!神經的迴路也許因為暫時的阻塞或基因的突變,或者另外尋求出路的腦細胞神經,自己又創造了另一個認知系統。


我在病床邊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坐下來,閉上雙眼,讓我的靈魂面對著我老爸,想像我的左腦與我老爸的左腦交流,就像交換我們彼此之間的電子或電流,這時我的左腦感應是抽痛的,但我知道這是我老爸左腦問題的地方與範圍,我一直相信奇蹟這件事,也感謝我老爸中風這件事讓我有機會了解如何幫助中風的朋友,醫生看到核磁共振的影片時都說沒什麼救了!因為範圍太大,復健難度很高,因為細胞死了!聽到這消息時,我的挫折感很重,雖知道老爸不清楚,但還是在老爸面前裝樂觀,每天為老爸加油打氣,想到有一天老爸病情稍微穩定後,轉院再給老爸一次機會,我不想這樣就被判死刑,我也不要老爸活著是過著黑白的人生,我祈禱老爸的生命可以是彩色的。


於是轉診到台北,台北的醫院重新檢查後,醫生的看法還是一樣,而且醫生說老爸其實在先前的醫院是被處理的不錯的,因為這樣的中風程度大部份都在四天內就離開人世了,我其實也真的很感謝台東馬偕醫院的醫生與護士,他們真的已盡了最大也最好的努力,今天我老爸能有今天,我真的要感謝馬偕醫院的腦血管中心團隊。老爸來台北後,神識一天比一天清明,我也常推著老爸坐上輪椅到醫院樓下的廣場,我點一杯摩卡咖啡,然後弄一個小杯子說:老爸,其實不該給您喝這刺激的,但我知道您在未中風之前,每天總要來一杯,現在您只能喝一點點喔!老爸雖然無法言語,但是能喝一點點咖啡,我相信老爸心裡是開心的。


醫生每天來巡視,右半邊一點進展也沒有,也無法言語,但有一天奇蹟出現了!是在老爸中風的第十七天早上,老爸的右腳居然動了一下下,這該不是眼花吧?真的動一下下耶!這件事就好像老爸中風的第四天大第一次便一樣興奮,說到大便這件事,平常人大便沒什麼好驚訝或興奮的,可我老爸終於大便了這件事對我比中樂透還興奮吧!第三天護士在藥裡加了軟便劑,但還是沒大,第四天還是加軟便劑,但還是沒大,整天都在發高燒,突然半夜聞到味道,我一翻開尿布,天呀!大出來了耶,雖然我弄得病床亂七八糟,後來還好護士來幫忙換床單,我趕快傳個簡訊給我弟弟說老爸真的通了耶!這一天早上老爸右腿的稍稍動的確也像第一次我幫老爸處理大便一樣興奮!


但只動了一下下後,我要老爸再努力動一下,居然又不能動了,我看著老爸的表情很專注的想讓自己的右腿再動動,但後來老爸嘆了一口氣!後來跟醫生說後,我們也開始排復健課,有語言學習課,有職能訓練課,有物理治療課,雖然到目前為止,老爸還是無法言語,但已會發出聲音說“好”字,原來老爸的喉嚨要重新學“振動”,老爸不知什麼叫振動,所以我將老爸的左手放在我的喉嚨,讓老爸知道我講話發得出聲音是因為喉嚨要振動。這讓我很感恩我會說話,不要以為說話是件容易事,像我老爸現在即使很努力,但喉嚨卻無法振動。


我老爸現已回我弟弟的家,他現在會扶著站立了,會扶著欄杆走一點點路,他會用他的左手幫助他的右手了,可以扶他坐馬桶大便了,他也會自己拿湯匙挖飯吃,與挖菜吃了!雖然吃的會掉一些出來,但老爸持續進步中,我永遠知道老爸是最幸福的中風病人,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離開他,也沒有假手他人照顧,第一關鍵時間我們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老爸一個機會,我也永遠相信老爸一定會再過彩色的人生,因為生命到處都充滿了奇蹟與禮物。


復健的路很艱辛也很苦,要互相鼓勵,永遠給對方勇氣與支持,但只要每天踏出一小步,總有一天會康復,人生其實就是不斷的挑戰,與不斷的超越自己,我感謝我老弟接下了這任務。


也感謝所有朋友的祈禱與支持,感恩、感謝、再感恩!


更感謝我老爸的病讓我有機會再看到您,可不許您病太久!


我也要改寫我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