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涼洲詞的詩詞,讀起來如何?


除非能還原作者當時的心情?但很難!


詩詞這種東西是一種抒發,一種內心的隱射,


有人的感受是豪情壯志,


有人的感受是瀟灑乾脆,


有人的感受是淒苦悲涼,


有人的感受是無奈滄桑,


你的感受呢?


 


我欣賞豪情與瀟灑!


 


我這一生最美麗的錯誤就是走經營這條路,


這是一條不歸路,


有樂趣也有辛苦,


但大部分是在戰戰兢兢與不斷的挑戰中度過,


也因此常常被我先生抱怨說我為何不在家好好的當個家庭主婦或媽媽?


好好平淡的日子不過?


 


我這一生另一個美麗的錯誤就是身為女人,


曾經為了這個為人妻母的角色,


在事業的起起伏伏、載浮載沉中徘徊了好幾度,


也在獨自中暗自懺悔了好多次,


因為我真的沒有好好地做好這個角色。


【其實我嚮往『小龍女』在古墓寒冰中的生活,


不再問世事,有那麼一天我會好好的當一個幸福的小女人的!】


 


每次在我失意或失敗的過程中,


而在黑暗的日子蟄伏幾日後,


總會現出一絲的矚光,


引領我又再一次打開窗戶面向陽光,


全世界不會有一家企業是從來都很平順的,


就如同全世界沒有一個人是從出生到死亡都沒遇過困境的,


如果有人敢這樣宣稱,


那麼這一定是謊言,是泡沫!


所以誰沒有比較幸運也沒有誰比較倒楣,


事在人為!


 


在我前年遇到全球金融風暴後,


本想將一手打造的航空補習班在我手中結束掉,


但後來遇到了我卡內基總經理班的一個同學,


再來因為我的一位同事行企的關係認識了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先生,


及一些民航界的老長官們,


我們因為理念相同,


想為台灣的天空,志在飛行卻無法飛的優秀的『流浪機師』,


打造一個美麗的天空,


與美、法、德國取經,跨國合作,


為了在台灣設立第一所國際級的飛航訓練機構,


於是接下了這個民航史上很艱難與棘手的案子,


高難度的空域協調、兩岸政策重重法規的設限、兩岸各自立場的堅持、政治之間的惡鬥,


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會議、堪察、參訪、檢討、寫報告、寫企畫......


張董事長總是坐鎮其中,


除了睡覺外,一睜開眼睛即馬不停蹄的工作,


我不想唱高調說我們想為國家做點有意義的事,


我只知道,


即使這些事我們不做或沒做,


難道不也是國家應該去做的嗎?


否則至少也要支持與推動民間去做吧?


我不懂?難道好的企業一定要出走嗎?


寶島呀寶島!


有人詛咒您『保』證會『倒』,


真的是這樣嗎?


買軍器有屁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