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伙伴們,我愛你們,


因為這些過程我全程參與,


在這次卡達最後錄取人數是少之又少的個位數後,


在台灣這片有限的天空,


我們的年輕伙伴們志在開拓台灣更寬廣的天空,


但畢竟外國航空公司有外國航空公司的策略與宣傳,


台灣人民若不是這家航空公司的大客戶,


那麼給台灣的職缺當然就不會多,


尤其在我們長期的外交困境下,


很少外商能來台招考,


並不是我們台灣熱愛航空業的伙伴們不夠優秀,


確實是僧多粥少。


 


台灣的兩大航空公司華航與長榮這兩年沒招考空服員,


有徵地勤人員也是名額有限,


好不容易盼到了復興徵空服,


但名額也是十幾名,


想要圓夢的女孩兒真的好競爭!


再說考航空公司除了努力外,外形與外語能力很重要,


另外一個無法掌握的因素是考運,


這考運牽涉到主考官的主觀意識,


而這主觀意識也是受公司文化的影響,


所以在挑選人上還是有不公平處。


 


但Ivy唯一能說的就是,


當妳全部就緒後,


妳必須每家去考,


因為妳不知在哪一次就這樣進去了,


Ivy有個考最多家的伙伴,


地勤考三家,空服考七家,到第十家才上,


本來想放棄了,


連我和這位伙伴在練習時我們兩都哭了!


老實說這位伙伴英文多益七百六十分,


口說也很好,


長得甜美,身高也標準,


一般人考了失敗幾次後早就信心大失了,


雖然這位伙伴也曾經有過沮喪的日子,


但最後她還是戰勝了自己。


 


我自己曾經考過遠東國內線兩次失敗,


一直以為國內線難不倒我,


因為外商與國際線都可以考上了,


何以兩次考遠東都沒上?


這證明並不是自己不好,


所以失敗的伙伴們,


請妳們記得自己是最棒的,


如果妳確定妳的特質是熱情、開朗、樂於助人、獨立與自我管理很好,


外形符合考空服的標準,


那麼不要批判自己,


總有一次妳的努力會有成果的。


 


我以前考了很多家航空公司,


認識了許多跟我一起熱愛航空業的伙伴,


因為考每一家都會碰到這些人,


二十年了,


我們雖然有些是同公司,有些是不同公司,


但還一直是好朋友,


我想這些曾經一起努力的過程,


成就了我們跨時空的友誼。


 


去年國泰航空在台灣一口氣徵了一百二十名空服員,


華航若招空服員也幾乎一次是一百人以上,


華航到越南與印度招空服員也都給當地二十五個名額,


但以這些次卡達與阿酋來台灣招考人數,


平均都在個位數以下,


所以伙伴們,


千萬別沮喪,


保持戰鬥力,


先找其他好的工作,


航空有招考就一定要把握,


因為當我們有工作時,


我們的臉上自然顯現出競爭力,


不怕不被錄取,


怕的永遠是自己不長進,停止學習,沒有戰鬥力,


這才是最可怕的淘汰機制,


而且當有了一份工作後,


考航空公司勝敗的得失心就會放下,


那麼成功就在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