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航線有幾年是中斷的,


不過我在華航初期是通航的,


這個航線不過夜,直接打來回,


有個客人我印象好深刻,


在機上也碰過好幾回,


因為韓國首爾線用A300飛,


飛機就兩百多個客人。


 


這位客人呢,每次上飛機一直忙到下飛機,


飛機平飛後她就開始將她的手提袋或塑膠袋拿出來,


將裡面的東西從這個袋子挪到另一個袋子,


挪來挪去的,


很多是衣服類,


想必是跑單幫的,


她的手指頭至少戴了十幾枚戒子,


有一次我很好奇的問這位客人:


小姐,妳的手好特別喔!


每一手指都戴上不同的戒子,


有的一根手指還戴兩到三個。


這小姐總是笑笑說:是呀是呀!我喜歡這樣戴。


我不知道以現在的安檢來說會不會被囉嗦?


 


這個客人有趣也很難搞的是:


當我送咖啡或茶時,


她會說:小姐,給我一杯蕃茄汁。


當我送 soft drinks 時,


她會說:小姐,現在給我一杯熱咖啡。


送餐時,她說:我不要這胡椒鹽的,給我換個辣醬吧。


補麵包時,她說:小姐,給我來點紅酒。


 


事實上這些程序都有,


只是這位怪怪客人總在我送這一樣時跟我要另一樣,


而我呢,為了滿足這位乘客,


總是耐心的回答:馬上幫你送來。


有一次飛機上的服務程序都完成了,


我出來巡視客艙,


這位客人跟我招個手說:小姐,來來來!我有話跟妳說。


然後她的嘴湊到我的耳朵旁說:小姐,我告訴妳,這架飛機的空服員妳長得最漂亮。


《開玩笑,這種話我可不敢恭維,可會得罪其他大姐的》


我當時心裡這樣想後於是回答:妳過獎了!其實我們這裡每個空服員都很美,


妳看我身旁這一位,還有隔壁走道那一位。


《我其實不知自己在答什麼,第一次聽到這種讚美法有點措手不及,亂不自在的》


然後她說:真的真的,妳最美!因為我觀察妳很久了,


我在飛機上一直麻煩妳,要東要西的,


其實我這人真的很不好被伺候的,


故意跟妳要相反的東西,妳很有耐心的都給了我,


而且還笑咪咪的,所以我覺得妳最美。


 


喔!我明白了!


這位客人可真有心機,


是來考驗我的服務精神的,


而我最美是因為我把這位自認很煩的客人搞定了!


《老實說當時的我可好幾次在心裡問候別人的爸爸媽媽呢!但誰曉得?只有我曉得!》


 


我們同事在外站或機艙的廚房內偶而會一起聊八卦,


或談起一些飛機上遇到的一些很“蝦”的事,


而這位客人是常客,


當我們後來彼此描述長相時,


我們說來說去原來都是同一個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