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些花在陽光下喜悅的綻放著,


這裡是國父紀念館的翠湖,


也是我家的後花園,


還記得這些荷花吧?


去年這時佩莉也曾放在部落格。




今年佩莉還是期待著五月底荷花季節,


當然今年的花與去年的花是不一樣的,


雖然都叫荷花,


但風韻不同。




坐在湖畔看著荷花,


心裡有個密秘只想跟花神分享:


這些日子以來我經歷了人生很大的躍進,


在調整步伐的同時,


我要跟所有與我有關連的,


或是呈現在我面前的任何人、事、物,


說出“我愛您”。




很多事我做得還不夠好,


如果是這樣,


請原諒我的粗心,


我知道呈現在我外面的世界,


就像湖面的倒影,


都是我內在的延伸與反射。




花神與我心靈交會的一霎那,


清理了雜亂的思緒,


讓我再一次與我內在的花神連結,


感謝花神在這時示現您的純真與無私。




去年的花期約半個月,


佩莉知道您下凡人間短暫,


就像告訴這世界的我們珍惜彼此短暫但卻永恆的因緣,


不管見您不見您,


花神總根植我心,


只要我往內心看,


您總在我心深處不斷地散發著芬芳。




再次看到您,


佩莉真的好開心!


真的好感恩!


我知道我不會永遠留住您這物質之身的美麗容顏,


再過個一星期,


也許佩莉再坐在湖畔看著即將凋謝的您......




佩莉知道您的容顏會老去,


誠如有一天我也會隨著您一起仙逝,


但我知道明年的此時您仍會示現您嶄新的面容,


再一次我們會再湖畔相遇,


不管生命的顯現是什麼?


如心經上說的不生不滅,


或者是分段生死?




我知道在生命的源頭,


我們從來沒有分離過,


親愛的花神,


再一次的告訴您:我愛您!


我真的真的好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