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裝扮如50年代的女人,我看看其他候選者,每個人都好厲害,好像都有備而來,我實在覺得自己這樣的裝扮好扭捏,這是第一次我穿那麼正式的服裝面試,老實說大學的科目中並沒有教我們畢業後要如何穿著與面試,我們一群人在外面等候,一次五個人一起進入考場,主考官有四位,我想應該是兩位日籍兩位中籍的主考官,時間太久也記不清楚了。


 


        在我從門口走到主考官面前時,我的高跟鞋不知去卡到什麼,我幾乎摔了一跤,主考官笑著跟我說小心一點喔!我當時臉一陣發燙,除了當時我的血氣都往臉上沖外,想像我當時那滿臉紅通通的糗樣!我想這樣的經驗我一輩子想忘都忘不了吧!我恨不得有個地洞讓我鑽下去。


 


         主考官並沒有用日文問問題,而是用英文問,第一題問我的問題是:


Do you know how many cities Japan Asia Airways flies to?


我當時愣在那不知如何回答,第一個原因是我確實不知道日亞航有飛哪些城市?而且我也從來沒坐過飛機;第二個原因是我已兩年沒開口說英文,除了“I don’t know.”外,我真的無法做轉換。大一、大二時還有英文課外,大三、大四主修高級日文,英文早拋到九霄雲外了。我待在那兒只有傻笑的份!後來主考官還很有耐心的給了我第二次的機會,繼續問第二題: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this job?


天哪!這樣簡單的問題我連答都不會答,我對航空公司的工作真的不是很了解,即便有點了解,我想當時我也答不出來,因為我的英文口說太差了!腦袋一片空白!


 


         我終於出了考場,但覺得這輩子好像毀了!對於我來說,離開考場那一剎那真像我的世界末日,我當時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先生】在外面等我,一直以來他對我很有信心,因為台視演員訓練班也是他陪我去考的,而且我也一次就考上了。我受傷的自尊心嚴重的警告我男朋友說:一字也不准問我考日亞航的事,往後也不准提,否則我跟你翻臉!【我當時居然先發制人耶!我男朋友一頭霧水。】


 


        我真是沒品到極點!果真我男朋友從此不提這件事,當然當時的我真的有點反應過度,這一輩子我第一次失敗的這麼難看與挫折,我回家療傷止痛,幾天後接到日亞航的一封公文,當然是有什麼遺珠之憾之類的話啦!歡迎下次有機會再來參加日亞航的招幕等等字語。


 


        我的第一次航空公司考試,徹底打垮了我的自信心,但航空之夢想卻從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