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平第一家報考的航空公司是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因自己本身是主修日文系的,所以第一次報考就帶著驕傲的心去考場,想說考日文口試應該難不倒我,在這之前,我從未穿過高跟鞋走路,沒穿過正式套裝,沒化過妝,也沒盤過頭髮,其實應該說我大學時代純樸到不行,洋裝與牛仔褲是我平常最常穿的,而我的頭髮通常是綁個馬尾。


 


        考日亞航當天我特地去美容院洗頭,還告訴美髮師說幫我梳個空服員的髮型,這位美髮師除了誇我找對人外,說她多麼專業,尤其是盤髮這一塊簡直就是她的拿手。這位美髮師果然很仔細的幫我盤髮,還將我髮尾編成一朵一朵的花,很費功夫也很費時,老實說當時我真的很感恩她這麼用心。只是她在我頭上噴了好多髮膠,額頭的髮際拉得好緊,我覺得我的臉皮被她拉的往上吊,可以想像若待會兒真要保持微笑,可真會肉笑皮不笑了,還將我眼睛扯了個鳳眼,唉!當時的我實在不忍心說她這樣會害死我!


 


        更滑稽的是,這位美髮師將我的髮髻盤得相當高,我問:妳確定空服員的髻都盤得這麼高嗎?她回答:這樣看起來比較俏麗有精神!美髮師後來很得意的拿鏡子讓我東照照、西照照、前後左右的說:妳看!完美極了!


 


        我後來付了錢後,在下樓梯未到一樓時,我將剛剛所有被盤上的頭髮通通鬆下來,用手撥一撥,因為頭髮還未全乾,所以很快的就將頭髮弄得很自然了,然後我才有勇氣上街見人,真是好大的一個玩笑!現在回想當時那個頭髮被梳的很緊,上了許多髮膠,髮髻幾乎被盤在頭頂上的女孩,套一句話說:簡直好蝦又好呆!


 


        回家後想想待會兒要去考試還是得將頭髮盤好,因為面試通知單上面的規定寫得很清楚,我跟我媽借了五十年代的上衣窄裙、二吋半的細高跟鞋、我將自己頭髮簡單的綁個馬尾,然後用髮夾夾好,我到了日亞航的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