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險峰上,


旁邊即懸崖,


心情卻要淡淡的,


三清山是我們這次山西省旅遊的最高潮點。




山清山屬花崗岩,


怪石與奇松是其特色,


這景點是2006年才開發的新點,


山中的棧道花五個月即完成。


走了十二公里多的棧道,


研究這棧道到底是如何修建的,


因為山這麼險,


又全是花崗岩,


這前輩們一定流了不少血與汗,


所以走在棧道上,


內心是感恩的。




如果一輩子有哪些景點一定要去,


那麼佩莉真的要推薦“三清山”,


這裡的山形不需要去想像,


一看就知道是什麼,


似乎人世間有的,


這裡都可以找到這樣的山形。




好鬼斧神工,


渾然天成,


石頭的靈氣逼人,


好像真的被擁抱著緊緊的,


但走在山中卻是被祝福圍繞著,


這就是三清山的險峻,


但卻又那麼親近。




佩莉好讚嘆這樣的一個曠世大工程,


請仔仔細細看一下這些修築在幾乎山頂的棧道,


看看沿途的奇松與飛來石,


是不是就是一幅幅的國畫山水圖呢?


這就為什麼我們畫的山和外國人畫的山不一樣了,


因為我們的山真的長得這樣,


我們的松也是從岩石中鑽出來的,


為得就是要面向陽光。




這個巨蟒出巡,


當我照相機照到這裡時已沒電,


所以好多山形都沒照到,


只好純走路融入山區了,


後來我買了一套山清山的DVD,


有機會再分享了。




剛開始走時往下看腳還會麻麻的,


不過走了一陣子後就習慣了,


後來還故意靠在崖邊照照相。




光這個三清山,


我們就走了十二多公里的棧道,


爬了將近一萬個階梯到山頂,


下回你也來體驗體驗吧!


隔天一早佩莉的小腿肌肉痛死了!


 




我想一輩子我都會懷念這座山清山,


因為我已將之列入我的情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