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入口名字取得好美!


滿園子裡正好杏花ㄦ開,


石頭上就是刻著“白司馬花徑”這五個大字。



紅色的杏花嬌豔,


白色的杏花純潔,


而我除了愛憐樹上的杏花,




卻也蹲在杏花樹下陪著飄落在地上的花瓣ㄦ


想到林黛玉的塟花詞ㄦ



來到了廬山白居易的草堂,


就介紹一下白先生吧!






白居易,字樂天,太原人。


元和進士,遷左拾遺,


貶江州司馬,後召還。


官至刑部尚書。



晚年放意詩酒,號醉吟先生,居香山,稱香山居士。


所為詩深厚麗密,而平易近人,老嫗能解。




我們一起來讀讀這首花的詩吧!


花非花      白居易


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無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這些杏花好美!


但壽命卻好短暫,


世界上沒有不死的東西,


白居易若沒死,


今日我們到這ㄦ來也許就不會思念他了。



就像弔唁飄落的杏花瓣ㄦ一樣,


....................................................


說到這裡佩莉整個情緒來了,


與我共同研習易經的一位學長,


在這次的旅程中走完他人生的路,


前一天晚上一起吃飯還開開心心的,


沒想到生命是那麼無常。



看到這些花,


我一路下來心事重重,


我其實這一路下來都是心事重重的,


所以無法開懷,


想要找些快樂一點的照片,


卻寥寥無幾。



還是看看沿途的翠綠吧!


這些花,這些樹是為誰開?


我這次真的病了!


我的心也病了!


我該寫個“病花詞”來弔唁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