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生像個傳奇,


我出生在台東,


生長於梨山,


一直到我高中畢業我們才全部搬離梨山,


我比鄉下人還鄉下,


因為我是“山頂洞人”,哈….


所以我很會爬牆與爬樹,


我們家本來種果園,


所以寒暑假我都要在樹上套袋子,


因為爬樹要爬得很高,


更要了解枝幹大小彈性的支撐力,


所以我的身手很矯健。


 


周六與周日就在梨山賓館前的廣場賣水果給觀光客,


我的生意一直是全部水果攤最好的,


因為我是全部最年輕、最可愛的,


而且我總是很熱情的讓客人試吃,


所以我從小就很會賣東西。


 


我們家果園很少用農藥,


所以三步五時會碰到蛇,


我甚至還曾跟蛇一起洗過澡,


原因是天色已晚,


我以為是樹枝掉下來,


原來是一隻雨傘節,


因為山上沒有澡堂,


所以我都是用大臉缸汲水,


牆是用樹枝圍的圈圈,


所以是在大自然裡洗澡的,


很難想像吧!


 


我住在鐵皮屋好幾年,


下大雨時像萬馬奔騰,


鑼鼓齊下,好不熱鬧!


所以練就了我在吵雜的聲音下也能安穩睡覺與讀書,


這些功力都是深山修練出來的,


住在大甲溪上,


要買菜時必須爬一個多小時的山路,


晚上烏漆嘛黑,


山路沒有燈,


所以要拿手電筒,


佩莉好怕碰到妖怪或是鬼,


哈哈!因為小時怕鬼嘛!


不過從來沒碰過,


後來膽子就大了!


想說如果真的碰到了就與他聊聊天吧!


說不定他們也會告訴我心事呢!


我是我們梨山國小第一名畢業,


因為我們全校一至六年級只有兩百名學生,


我們六年級共二十幾個人,


我的同學大都是原住民,


所以星期日都跟著同學去教堂做禮拜,


只是因為有餅乾可以領,哈哈!


 


這樣的一個山頂洞人,


我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當上空服員,


環遊世界,


因為小時候台北市對我來說就是“國外”,


我連想都不曾想過我會到台北呢!


夠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