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秀青說我今年八十八歲了,


哈哈....


其實我是超怕老的!


除了怕老、怕皺、更怕變醜!


容貌與聲音都是修來的


所以要好好修,


好好做人,


不要做到四不像!




只是我說我這熟女,


似乎沒什麼魅力呢!


秀青和我哈哈大笑!




偶而約個會真的很不錯!


吃吃喝喝笑笑隨便天南地北聊。





今天又麻煩秀青幫我照幾張照片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涵碧樓,


現在大陸友人來台灣必經的點。



佩莉很喜歡陶淵明的這首詩: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中午坐高鐵去台中和我的卡內基總經理班的摯友約會,


因為這兩個月來忙著我的航空事業,


所以找不出空閒,


今天就讓自己奢侈的過一天吧!




秀青從高鐵車站接我一路到南投的日月潭涵碧樓,


日月潭去好幾次了,


但涵碧樓佩莉是第一次來,


秀青請我喝下午茶,


下午茶一人份五百元,


可以預先訂位,


不過今日是星期一我們就隨興直接來了。



一路上我與秀青分享昨晚才看完整本的弘一大師集,


大師在臨終前題了生平的最後四個字『悲欣交集』,


到了涵碧樓我和秀青望著日月潭景,


我說:秀青,我的面前又浮現了那四個字,


也不知為什麼昨晚到現在一直在想這件事呢!



我說,我好想去杭州西湖,


我看到了日月潭想到了西湖的靈隱寺,


那個山靈地傑的西湖.....


秀青說如果我要去,


她也要和我一起去。



談到二十多年來的職場生涯,


我說:我好想回山中住個整整兩年,


然後要用茅草屋蓋一間房子,


前面弄個類似桃花島的八卦陣,


學易七年多雖還不專精,


但有點想回歸田園山水。




如果我的好朋友來拜訪我,


那就從八卦陣進來喽!


如果走不進來再用手機 call 我,哈......



當然這也是我的夢想天地,


以天地山水為家,


山川蟲魚鳥獸,花草樹木石頭都是佩莉的好朋友,


好美的景緻!




山水是涵碧樓的知交,


因為從這能感受到大自然給我最大的愛與擁抱,


好感動!好感動!




這裡的每一個線條都好特別,


每一個角落都很用心,


佩莉特別拍了幾個角落與我部落格的好友分享,


今天天氣很好,


潭水之上被蒸發的水氣讓潭面看起來有點氤氳,


於是我又和秀青談到了上海的黃浦江。




我曾在黃浦江岸站了整整三個多小時,


從下午、黃昏、到黑夜,


只因為黃浦江給我的攝受力與她多面的面容,


讓我留連忘返。




這朵蓮花漂浮在水中央,


好特別,


靜靜地待在那兒,


風一陣吹來,


祂就跟著漂,


周圍泛起了小小的漣漪。



山水好美,


今日的天氣很陽光,


我和秀青今日談了將近八小時,


晚上和卡內基的講師純華一起吃法國菜,


佩莉踏著星光坐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


回到家將近一點了,


我抬頭仰望著星空,


今夜的星星好亮,


我仰頭微笑,


謝謝今晚的星光伴我回來,


這是大自然送給我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