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喜聽說有一位師父會『即身成佛』的法力,


所以千里迢迢來找這位馬爾巴師父,


這位師父在前一晚就已夢到,


於是隔天僑裝一位農夫在田裡耕田,


聞喜看到農夫說:我想找馬爾巴師父,你可以告訴我在哪嗎?


農夫說:知道ㄚ!不過你先幫我把這塊田耕好!


聞喜很勤奮的耕田。


 


好一會兒,


馬爾巴師父找來他一位徒弟將聞喜帶來,


那個徒弟見到聞喜說:我現在帶你去見馬爾巴師父。


聞喜說:現在不能,我答應幫一位農夫先耕好這畝田。


 


於是聞喜將田耕好了,


農夫留在田地裡剩下的酒,


聞喜也喝光了,


於是一起去見馬爾巴,


到了一間房子客廳時,


聞喜看到了那位農夫問:可以告訴我馬爾巴師父在哪嗎?


我已將你交代的事完成了!


那個徒弟告訴聞喜說這位就是馬爾巴師父。


 


馬爾巴師父問聞喜為何想求法?


聞喜於是將所有經歷的事告訴馬爾巴師父,


並說自己罪孽深重,


所以決心求正法:


『我聽說馬爾巴師父這裡有即身成佛的法喻,


我一身罪孽,


我不想讓自己死後落入無間地獄,


請求上師收我為徒。』


 


馬爾巴答應收聞喜為徒,


但必須做完某些事才要傳法給他,


於是隔天馬爾巴師父請聞喜到山邊並告訴他:


你要將山下的石頭搬上山,


你要幫師父在那個山頭蓋一間石屋。


 


於是聞喜每天很勤奮的搬石頭,蓋房子,搬石頭,蓋房子…….


當房子要完成時,


師父來了,


說:我忘了告訴你,蓋房子的方位不在這裡,


所以你現在要幫我把所有的石頭拆了,


而且要搬到山下,


我要在對面山蓋個三角形的石屋。


於是聞喜依照師父的指示,


每天從早到晚就是搬石頭蓋房子,搬石頭蓋房子….


背上已濃血模糊,結了痂又長濃瘡,很痛!


但聞喜覺得只要自己能求得正法,


這些苦算什麼?


就在每天的搬石頭蓋房子過程中,


聞喜已不再想身負罪孽這件事,


只是想著自己即將得到師父的正法。


 


有一天房子即將完成時,


師父又上來了,


說:你怎麼將房子蓋在這裡呢?


聞喜覺得很奇怪說:師父,是您叫我蓋在這裡的ㄚ!


您還說上回蓋錯方位了,您忘記了嗎?


師父生氣的回答:我什麼時候說過這些話?


反正我不能把房子蓋在這裡,


我現在要你將那些石頭搬到我指的那座山,


而且要蓋九層樓高,


最後還要再加一層給我放書的。


 


聞喜說:師父,沒問題,可為了証明我所聽的沒錯,


可否請師母做証呢?


馬爾巴師父真的找來師母當見證。


 


這次聞喜放心的將石頭蓋在那個山頂了,


雖然背脊已爛到血肉模糊,


但只要再堅持一下下師父就會傳法給我了,想到這,


聞喜心中充滿了希望,


於是聞喜很努力的搬石頭蓋房子,


而這次的房子不好蓋,


因為越到上層就越難蓋,


即將完成時,


師父來了,


而且這次更生氣的說:誰叫你在這蓋那麼高的房子的?


聞喜回答:師父,是你ㄚ!不然我們請師母做見證,師母知道這件事的。


這時師父更火大了,拿起藤條抽打聞喜。


 


聞喜這次真的躲在山上哭了一夜,


心想也許自己真的罪孽身重,


所以這世是得不到正法了!


身上幾年來的傷痕加上被師父抽打的傷痕,


血水肉混在一起,


聞喜真的痛到絕望的谷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