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陀說:


你不可能踏進同樣的水兩次,


當我們的腳伸入水中,


已不再是前水,


有首歌歌詞:昨日像那東流水.......




每天的花都不一樣,


每天的我也不一樣,


宇宙是創造性的,


祂每天都在創造,


這就是我們活著真的好喜悅!




睜開眼睛看到這世界,


就是最大的恩典,


如果忘記了,


請你現在閉上眼睛,


然後再睜開一次,


像小朋友在玩眨眼睛的遊戲般。




翠湖畔的荷花,


含苞的漸漸展開,


在豔陽下自信與喜悅的挺立著,


太陽與荷花,


祂們配合的真是好!




看到這麼挺立的荷花,


自然的走路就會挺腰與抬頭挺胸、縮小腹,


因為祂們不用被教就那麼優雅,


完全都是全自動。




我喜歡翠湖現在的感覺,


當然荷花知道我在看祂,


也知道我每天都在觀察祂,


我不知道花季維持多久,


我只知道當祂盛開時就好好珍惜。




這兩天荷花教了我很多,


祂不為什麼而開,


只為花開季節而開,


祂說:


『我們實在很有緣,


有人早已來過,


有人以後才來,


妳會遇到我,


是我們約好的,


所以剛剛好,


早來遇不到,


晚來會錯過,


所以好好珍惜妳今世認識的人與事。』


多有智慧的話!




是啊!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剛剛好”這句話我真的好喜歡!


我們會遇到什麼人,


做任何事業,


都是剛剛好。




荷花用祂的心與我交流,


因為祂說祂不用祂的腦思考,


心只知道愛與分享,


頭腦是知識與哲學,


愛與分享是無價,


知識與哲學可以用錢買的到。




哇!我站在湖邊,


聆聽荷花傳了那麼多信息給我,


我裝了滿滿的愛離開了翠湖,


約我媽咪去喝咖啡,


順便與我媽咪分享我今日的收穫。




老人家需要我們多關心,


有空記得與他們多說說話,


因為父母子女的關係是修來的,


在他們還在世時多多關懷,


老人家很容易滿足,


只要有耐心聽他們不斷重複的敘述當年..........



我還是找那隻鳶鴦,


他還是悠遊自在的在湖中游,


他不用急著上班,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上班,


不過我還是跟他說:


嗨,你好呀!很高興今日又看到你,我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