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恩這次事件的發生讓我只是受點小傷卻有大大的體悟;


我感恩我這世的身體陪我一起經歷這場痛,而我們彼此不離不棄互相學習;


我感恩我的同事一起陪我走過我曾經一跛一跛的日子;


我感恩我的航空伙伴們不斷地關心我的腳傷並送來溫暖;


我感恩我的家人心疼我在傷痛中仍努力工作;


我感恩我的朋友為我加油打氣;


我還是要感恩那個讓我受傷的下水道,希望他沒被我弄痛與嚇到;


接下來我要感恩外科醫生,你們在做決策割肉剪皮時毫不手軟,讓我的腿重生。


 


因為小腿外傷,


所以有機會認識外科醫生,


從我有記憶以來,


除了十六歲那年被計程車撞,


受傷較嚴重外,


右腦縫了幾針,


所以頭髮都剃掉了,


一直到現在四十多歲,


傷了左小腿,


這十天的心歷路程,


起起伏伏,


到今日去拆線。


 


回憶剛跌入深50幾公分下水道那一剎那,


因為太深再加上重力加速度,


我來不及反應,


左小腿的血已噴出來了,


工人幫我拉上來時滿地都是血,


當下只好拿工人的塑膠黏膠將腿綑一綑先止血,


然後他們提了一桶水將我身上的水泥清洗清洗,


後來同事就來了,


雖然痛到全身發抖,


但是還是忍住一跛一跛走到對面中央健保局。


 


到了外科門診,


護士先用生理食鹽水幫我清洗傷口並消毒,


傷口痛到會發抖,


只眼睜睜的看著醫生很從容的幫我打麻醉藥,


然後將碎掉的肉挖乾淨,


並將皮肉剪整齊,『真像在剪布ㄚ!』


告訴我骨頭還好沒裂,


只是凹進去有點摩損,


我本來不想看,


因為看到那麼多血與一團血肉模糊的肉,


讓我想到我平常吃的豬肉牛肉…….等等,


其實是差不多的,


人並沒有比較高級!


心裡真的很佩服外科醫生,


因為他們都會接觸到急救或外傷,


有些狀況真的慘不忍睹,


這時外科醫生要快、狠、準,


對他們來說已沒有什麼肉不肉,痛不痛的,


醫生比病人還要更勇敢的去面對呢!


 


從驚嚇到痛,


到晚上幾乎一個小時痛醒一次,


到每次去醫院換傷口,


將紗布拆開一剎那,


看到爛爛紅紅的傷口,


醫生說要有心裡準備,


就是好了,


還是有疤痕,


不會太好看,


這時心情更爛!


“痛”與“醜”到底要選哪一個?


我都經歷了,


一直到第七天,


本來要去拆線了,


但還是腫腫紅紅的,


而且還有點發炎,


所以醫生再開消炎藥。


 


直到今日第十一天,


醫生幫我拆線,


拆線的過程中又流了一點血,


醫生又將我多長出的冗肉修剪整平,


再一次眼睜睜的看著傷口痛一次,


只是這次沒上回那麼痛了!


經過了十幾天的起伏,


我對於“腿醜”這件事已放下了!


我想這樣的發生對我而言是有意義的,


傷口的疤痕讓我記住“工地小心”,


也讓我知道走路就要好好走,


當然讓我對所有外科醫生深深的一鞠躬,


真是在地獄救眾生,


地獄的地藏王活菩薩,


還有對曾經腿受傷的人有更深刻的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