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總統選舉終於劃下了句點,


馬英九一直以來是我的偶像,


我覺得馬總統是台灣人的驕傲,


除了他長的帥外,


當然讚嘆他的還有他的操守與堅持,


他說話的教養、謙遜與分寸,


台灣是個島嶼國,


理應與世界接軌,


世界都不分黑人、白人、黃種人了,


那麼還分什麼中國人與台灣人?


被分類只是政治人物的操弄,


人民本來就是一體的。


 


我喜歡藍天,但沒有綠地我們也活不成,


因為會缺乏氧氣,缺乏生氣,


當我看到吳伯雄上台致詞那一剎那,


我也熱淚盈眶了,


他說沒有所謂的一黨獨大,全民最大,


從古至今的領導者,


都會被記錄於歷史,


但唯有真正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


才會得到擁戴,


當國家的人民富強時,


才會得到他國的尊重,


國不在大與小,


有德的人自然全天下的人都敬畏之,


就像我最近讀的“春秋”般,


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為何在執政前五年,


無一諸候信服他?


然後來因為他信守對魯國的承諾,


且幫助臨國復國並建立新國都,


而天下諸候都自動共尊桓公為天下盟主?


可見當一個人無誠信時,


即使差遣人去遊說,


或以武力恐嚇之,


是無法讓人心悅誠服的。


 


從一個領導人的一言一行中就可以知道他所帶領的國家是否會富強了,


易經中的“家人”卦第四爻:富家,大吉,


爻變為“同人”卦,


可見做不到同人,如何能富家大吉呢?


這是兩方面都要兼顧的,


我們的祖先真是可愛到了極點,


連這種智慧都想得出來,


所以我們不只要和世界同人,


還要跟我們的祖先同人,


跟我們未來的子孫同人,


跟天地萬物同人,


進而跟全宇宙同人,


那麼就可以做到“禮運大同”篇了,


想到這我不禁要開心的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