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航懷我大女兒時,


留職停薪一年,


而我是個閒不住的人,


所以白天學裁縫,『我這人沒什麼禁忌的』


晚上在補習班教英文,


當然也在航空補習班教航空專業培訓,


我最清楚的記得,


當時我只大我學生大概四、五歲,


沒想到教到現在,


我大我的學生將近二十歲了,


真是歲月催人老ㄚ!


 



 


但懷孕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倒是,


我參加了第一屆的孕味媽咪比賽,


我穿了好幾套奇妮孕婦裝提供的衣服,


在舞台上走秀,


後來我得到了孕味媽咪選拔比賽的第三名,


拿了好多獎品,


其中有我大女兒的衣服及奶瓶等,


所以當孕婦也可以當的很漂亮!


 


在懷我大女兒時還不知情,


是有一次我在往東京【CI106班次】飛機上,


在服務客人時突然流鼻血,


我還以為是感冒流鼻水,


結果手一摸是血,


我當場嚇壞了,


到了飯店後,


當天睡覺一直無法好好呼吸,


覺得心臟無力,


晚上起床幾乎要窒息,


我還以為我心臟病快死了呢!


隔天飛CI107回台灣後,


到醫院檢查,


醫生說我懷孕了,


原來如此ㄛ!


但我還是沒申請留職停薪,


一直到我懷孕四個月,


真的穿旗袍已看得出來時我才辦理留職停薪,


想到這段歷史,


我常跟我大女兒開玩笑說:


媽咪在懷妳四個月以前,


已帶妳去過很多國家ㄛ!


 



 


在華航懷孕辦留職停薪是很好的福利呢!


有時飛到有點職業倦怠症了,


我們空服員會互相啕侃:什麼時候下去生小孩ㄚ?


因為起碼有一年時間可以不用服務客人,


等一年後回來服務,


真的更有服務熱忱,


像我就認為:客人再怎麼難搞,


也比不上帶自己的小孩般像7-11無日無夜的,


往後飛出去的日子住在外站,


真的才可以好好睡個“一覺到天亮”的好眠,


否則我女兒ㄚ!


簡直就是不睡覺的,


我今生唯一被打敗的一件事就是帶我女兒,


當然身為媽媽的我每次出去超過十天,


還是超想念的,


一回到台灣儘管自己多累已熬了兩天大夜班,


還是匆匆忙忙趕去褓姆家將我那寶貝女兒接回來,


看她睡在我身旁,


真的好可愛!


 



 


我常說:女兒ㄚ!妳知道嗎?媽咪在懷妳時還去參加媽咪選美比賽呢!


可見妳是最漂亮最有自信的寶貝呢!


說到我大女兒,


四個月大在我肚子裡我就帶著她環遊世界,


六個月大帶著她參加選美,


晚上我教英文,


她在我肚子裡大概也都學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