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飛機起飛前約兩個半小時,


座艙長會做這次的飛行簡報與任務簽派,


接下來再與這趟的機長與副駕駛會合,


做這趟飛行前的總報告。


 


華航的制服是紫色,


總有兩種顏色,


一套是藍紫,一套是粉紫,


可以依照妳當天的心情,


並沒有資深資淺之分,


這是華航空服員制服的特色。


 


我當華航空服員時,


最不喜歡畫腮紅,


我覺得畫腮紅超“崧”的,


什麼年代了?還畫個似猴子的紅屁股般!


只是有次不小心正面被經理撞上了,


經理叫:佩莉,來,妳過來一下!妳今天怎麼看起來那麼沒精神?


我?嗯!沒有ㄚ!我超有精神的!


經理說:有帶腮紅嗎?


我說:有ㄚ,不是規定都要放在公事皮包裡嗎?


經理說:來,佩莉,看到這面鏡子了嗎?把腮紅拿出來!


於是經理幫我畫了兩頰超紅的紅屁股,


然後跟我ㄧ起看著鏡子說:嗯,好多了!妳不覺得現在看來多有精神!


經理很滿意的表情讓我去簡報室了。


 


一到簡報室,


所有這趟組員都在看我和等我,


而且還面帶微笑,


一位姐姐說:ㄚ,佩莉,妳的臉……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剛從經理辦公室出來…..


大家都笑了!


所有空服員都知道這位非常資深的經理一定都畫很濃的腮紅,


因為那是50年代的流行妝呢!


 


上了組員車,


我花了一些功夫將我那兩片紅屁股擦掉,


……這樣自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