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數字有什麼特別呢?


對其他人來說也許沒什麼,


對於我來說卻是意義非比尋常,


人的一生中會跟許多數字很有緣,


譬如我們的出生年月日,


我們的身分證字號。


11720這個數字卻深深地烙印在我半生的職場生涯中,


117是我在華航空服處的期別,20是我的序號。


 


我上圓桌課的一位王老師曾說:目標在前,擋我者死。


這句話正好也可描寫我的個性。


從小到大,


只要我設立的目標,


我一定盡全力去達成,


我從不因失敗而放棄,


雖然我遇過很多失敗,


但我對於“失敗”這件事其實是感恩的,


也許我該這樣說:從成功中我學不到什麼,


但從失敗中,我獲得了能力與智慧


所以即使曾經考航空公司失敗了五次,


我還是不斷的努力與修正,


非達目標不放棄。


 


所以我從不將失敗當成失敗,


只當它為過程,


當然11720這個數字裡隱藏了許多故事,


有血有淚,也有歡笑與成就。


在我華航任內,


我的空服處直屬經理死於名古屋空難,


我的一個同期同學死於大園空難,


這些事曾經讓我失去對航空業的熱情,


這些人曾經讓我哭腫了雙眼,


更曾經半夜起來嚎啕大哭……


在每趟忙完了duty後回到jump seat準備降落時,


心中的恐懼猶然升起。


 


11720帶給我人生的經歷卻是多采多姿的,


我踏過所有華航飛航的領域,


這個數字陪著我到過許多城市,


我曾經與一位很漂亮的座艙長飛過好幾次,


她在華航有一個外號叫“芭比娃娃”,


這位座艙長穿衣服非常講究,


而且每件衣服都有一頂帽子當配備,


我從沒看過她裸妝,


她也絕不裸妝見人,


所以在外站時,


若要約芭比娃娃出來吃飯一定要事先講好時間,


因為芭比一定盛裝赴約,


超注重形象的,


所以每次看到她都好亮眼,


而且她總是保持非常優雅與美美的笑容呢!


 


華航的兩千多名空服員都是美女,


各有特色,


也許在這樣的環境待久了,


私底下都會有較勁的感覺,


我們的資深空服員即使年過五十,


還是保持她們的風韻與氣質,


當然為了穿上制服旗袍,


身材還是保持的相當好,


這是我走過空服生涯,


留給我生命最美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