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你是魔法師嗎?


心,實在令人很難解!


心,到底在哪ㄦ?你找的到嗎?


慧可曾經問達摩:可否請大師幫我安心?


達摩回答:那麼,你把你的心拿來,我幫你安!


慧可突然開悟!


 


心,不知從哪來,也不知要去哪ㄦ?


但祂卻又時時刻刻駕御著我們,


讓我們的思緒隨著祂轉,


我們也許正待在此時此地,


但我們的心可以回到小時候,也許回到了小學時的校園,


我和一群同學在打籃球;


我們的心甚至可以回到兩千五百多年前,


聽佛陀在精舍裡說法;


甚至我的心帶著我飄向千里之外的阿拉斯加,


我的心更可以帶著我融入了愛人的心房。


 


我的心可以在一剎那中經歷快樂的天堂或地獄的熾煉;


可以一下子變的熱情,然後一分鐘後又變為冷若冰霜;


我的心可以變的柔軟也可變的剛硬;


我的心可以變成緊繃但一會ㄦ又可以放鬆;


我的心可以一下子愛一個人,但也可以在下一秒恨一個人;


我的心雖然不是天氣,但可以一會ㄦ放晴、一會ㄦ下起雨來、


也許還刮個狂風、飆個暴雨;


我的心有時候可以很堅定但或許待會ㄦ又想放棄;


我的心有時候想哭、有時候想笑、有時候又想生氣;


我的心有時很High,但有時又好Down


我的心可以一下子變的很積極,但一下子又冷漠;


有時候我變得傷心、


有時候我變的狠心、


有時候我有一顆期待的心、


有時候我有一顆不耐煩的心、


 


我的心有時候像陽光、


但有時候像魔鬼、


我有一顆善良的心、


我有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有時我的心像熱鍋上的螞蟻、


但有時我有一顆平靜的心、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有一顆愛人的心、


有一顆熱忱的心、


有一顆上進的心、


但偶而我也有一顆墮落的心、


偶而有一顆恐懼的心、


我有一顆掛礙的心、


也有一顆自由自在的心……..


 


總之,這種種之心,那我到底有多少顆心?


不管是百種、千種、萬種,都只是我的一顆心,


當我的心敞開時,我的心可以容納整個宇宙;


當我的心關閉時,連一粒細沙都容不進來。


我的心可以大到包含天地萬物:


白雲、山川樹木花草、石頭、大海、空氣、


天空、星星、月亮、太陽、昆蟲、動物、


人類、辦公桌椅、摩天大樓、朋友、敵人、


甚至無盡無邊的虛空……


我的心也可以小到連一根針頭都插不進來。


 


心,到底哪裡才找的到你呢?


我找遍了生生世世,


你到底從哪裡來呢?


從無始以來吧!


因為我找不到你的開始,


也無法在虛空中抓住你,


更無法好好的擁有你片刻,


然而你卻又像頑皮的小孩,


隨時在我身旁跟我完躲貓貓,


當我ㄧ轉頭,你又不見了,


找你真的讓我費盡了功夫,


然而你實在讓人難以捉摸!


以為可以在源頭找的到你,


可你那個源頭簡直深不可測!


最後我放棄了,


因為找不到源頭,


那不是我的能力所及,


我找得你好急,


然一下下似乎快找到了,


你又逃了!


我追著你,


但方向總是抓不準,


我很笨!


不但沒有方向概念,


所以我又迷失了!


你把我搞得可真慘!


你的速度快到比光速還要快,


一下子又不見了,


我如何找到呢!


我東奔西跑……..甚至上天下地……


最後,


我累了!


我跪下來了!


我氣喘ㄩㄩ!


我的心真的哭了,


哭得好傷心!


哭得好沮喪!


哭到幾乎斷了腸!


 


於是,我終於知道了,


我的心不在我心中,不在我心外,也沒有掛在遙遠的地方,


心,祂哪裡也沒去過,


心,如果真要解釋,


原來只是一面比宇宙還要大的湖泊,


將宇宙萬物都攝受了,


心,祂既沒有來處,也沒有去處,


祂一直在……


因為心不懂得時間觀念,也不懂得什麼叫空間概念,


所以祂沒有時間的限制,也沒有空間的限制,


只因為祂實在是大…….到讓你看不到了!


……到讓你連感覺都無法感覺祂的存在!


 


終於….


我哪ㄦ也不去了,


我終於懂得好好用我的心了!


我終於懂得好好與你和平相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