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前,一位易學會的同學來公司找我,


因為正在與飛行同學的媽媽在聊美國學飛的點滴與細節,


所以就讓徐文生同學暫等一下了,


我那位易學會同學每次出現一定帶個卦出來,


以前都是以卜個“易卦”來當此次談話的開場白,


昨天他換了,


帶來了一付塔羅牌,


我問:咦!今天換牌喽?什麼時候玩起塔羅牌了?


徐文生回答:是啊!不過我還是以“易”來解塔羅牌。


我回答:ㄛ?那你怎麼解?你都了解78張牌的意義嗎?


徐文生回答:了解ㄚ!不過解塔羅牌還是用當下的心與被選出的牌結合來做解讀,佩莉,妳有要算什麼嗎?


我回答:沒有,因為沒有什麼特別事想算。


徐文生說:等一下,就妳現在的表情我將她定格,就算這個。


 


於是徐文生抽了三張牌,代表了現在、過去與未來,


然後解給我聽,


我說你解的很準!


徐文生又問我:妳現在卜卦嗎?


我回答:這一年多來已不幫自己卜了,偶而朋友要求會幫朋友卜一卦。


徐文生問:ㄛ,怎麼說呢?


我回答:卦已在我日常生活中,我舉個例,譬如早上我出門時,第一個碰到的紅綠燈ㄚ!有時候我心裡正在想一件事,正好要經過紅綠燈,正好紅燈轉綠,我眼睛一看,就知道答案了,然後我會跟綠燈會心的一笑!


徐文生問:那麼若碰到紅燈呢?


我回答:因為當時在十字路口,一定是一邊綠的一邊紅的,我可以選擇走綠燈,也是很順。


 


當然若是你無其他選擇,那麼當下的答案你自己最清楚,還是要“自問心”喽!


 


後來徐文生走前在洗牌中掉落了兩張牌,


我從地上撿起來,


並翻開來交給徐文生看,


他說:洗牌中掉落的牌有一定的意涵,於是他將今日的談話做個總結。


 


徐文生果然高明,


走之前我說:徐文生,送你一本書當聖誕禮物,猜猜看?


徐文生回答:祕密!


我很驚訝:你怎麼知道?你看過?


徐文生回答:沒有,不過妳的眼睛已告訴我,我是從妳眼睛看到這兩個字。


 


那本書的書名的確是祕密。


說真的,我請他有空繼續回易學會,


從這場對談中,


其實徐文生也教了我很多,


我很感謝他特別來拜訪我,


也送給了我這份珍貴的無價禮物,


徐文生走前跟我說:我喜歡妳那個“紅綠燈”的故事。


 


是ㄚ!對我而言,天地萬物無處不是卦!信手捻來就是神來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