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通常會到大都會博物館參觀,


就好像來台北會到故宮博物館一樣的道理,


位於紐約中央公園旁,


中央公園很大,


四周圍的房子都是高級住宅,


過世的 蔣 夫人也是住在這,


中央公園若純粹用走的,大概走一天也很難走完,


所以懶得走路的我們一群組員,


就選擇坐馬車遊公園喽!



我們通常坐地鐵去,


紐約地鐵超有歷史的,


因為挖的很深,


所以一個人要單獨搭乘,


還是有點恐懼,


有好多遊民在地鐵下,


沒事會突然跑出來說:Give me money


嚇得我拔腿就跑,


若看過“第六感生死戀”的就知道地鐵的樣子與氣氛了,


因為第六感生死戀就是在紐約地鐵拍的,


真的很詭異!


 


公園人很多,春天與夏天時節,


兩旁幾乎是天體營,


一對對青年男女或家人會在公園四處日光浴,


上半身都是光溜溜的享受陽光,


第一次Ivy見到此景,


還真的有點驚訝呢!


後來也見怪不怪了,


其實到歐洲或澳洲去,


很多景點與海灘都是如此。



我每次飛到紐約都會去大都會博物館,


當然第五大道的名牌店也是一定會去的,


這是全世界前幾名的名牌街。


這裡Ivy要介紹在大都會博物館買的畫,


其中最愛的一幅是“風暴”,


另一幅是“彈鋼琴的女孩”,


這兩幅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


然早期我帶回台灣時,


台灣還沒有。



我去畫廊裱框時,


畫廊老闆問我,此畫我在哪裡得到的?


我回答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買的。


老闆說:好美,妳常常去紐約嗎?很遠內!


我回答:經常,因為我的工作是空服員。


老闆說:難怪!那麼下次妳飛紐約時可以幫我買幾幅嗎?


我回答:可以ㄚ!


老闆接著問:那麼一幅畫多少錢?


我回答:約 一千兩 百元台幣。【其實一幅才兩百元台幣,在大都會的禮品部是可以買複製畫


的,第一手的複製畫質感還不錯,品質很好,回來裱框後並油劃處理後,真的很美,


可以看這張Ivy裱的。】


老闆說:好便宜!可以幫我帶十幅回來嗎?


我回答:沒問題,於是老闆先給了我ㄧ萬兩千元。


【看來我這趟還賺了一萬多呢!】


 


買回來後,老闆真的每幅都油畫處理後再裱好框。


有一次我經過畫廊看到那些畫,


但不好意思問價錢,


所以請我老弟進去充當客人問。


一進去我老弟問這幅畫多少錢?


老闆回答:你真有眼光ㄛ!一眼就看到這個畫,這才剛從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帶回來ㄛ!


你真的好幸運,一幅本來定價一萬二的,今天我打你九折,算你是懂的畫的有緣人。


 


本來還想我ㄧ幅賣他一千二,


等於一幅賺一千,


沒想到這位老闆處理後賺更多,


不過說真的,


因為我是空服員,


機票不用錢、住飯店不用錢,


否則賣給畫廊老闆的價格其實算虧損呢!


以前當空服員時,


沒有刻意要賺錢,


但會“不小心”就賺到錢呢!


 


美國兩個有名的賭場“拉斯維加斯“與“大西洋城”,


也是很多明星與觀光客,大富去的地方,


到了紐約還是會去大西洋城玩一把的,


Ivy第一次到大西洋城玩了一天,


輸了二十元美金,


那趟我們的Captain贏了五百多塊美金,


所以晚上就 Captain請我們全機組員吃飯了,


紐約的風很大,


尤其冬天冷又風大,


出門也是要多穿點衣服,


在加上紐約有些地方也是龍蛇雜地,


因此還是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