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香港→台北 七點飛出去約十一點前回到桃園機場。


 


華航的CI 601CI 100打東京來回的班異曲同工,


都是有點可怕的班,


100是很累!而CI 601是要起的非常早。


我們曾經取名這個班叫“大爛班”。


這個班是早上四點四十分要在華航組員派遣中心報到。


 


座艙長做完 briefing 『簡報』與 duty assign 『任務簽派』後,


後艙組員再一起到飛安簡報室聽captain做整趟的飛行簡報。


因為四點四十分準時集合,


所以清晨四點半前就必須到公司,


以前Ivy光盤個頭髮就要花兩個小時,


因為怕頭髮沒盤好會被座艙長『K』,


所以非常戰戰兢兢的盤好空服員的頭,


沒辦法,因為太愛自己的長髮,


所以捨不得剪,


只好多花點時間盤髮了,


早期盤個頭髮要弄個至少兩個鐘頭,


當然現在我五分鐘就盤好了,


熟能生巧嘛!


 


所以呢!我半夜兩點就開始盤髮與化妝,


並穿上制服,


四點多一點,


華航的組員車就在家樓下按門鈴了。


 


這個班若是冬天,


睡到半夜兩點要從溫暖的被窩起來要有很大的決心和勇氣,


因為第一:很冷!


第二:好想睡!


第三:還是好想睡,好痛苦要爬起來……


幾次的經歷後,


以後這個班乾脆不睡了,


看電視或錄影帶打發時間直到兩點開始打點自己。


還好這個班跟100 一樣,


每人一個月不能超過三班,


所以算是公平,


因為大家都會遇到嘛!


 


有一次我睡著了,


真的爬不起來,


也有點小感冒,


所以就偷懶打電話去公司請假說我生病,


公司是抓別人飛了,


然我們空服處有規定,


請假可先用口頭請,


但八點過後還是要親自去航醫處檢查,


請航醫證明確實是生病後,


再將證明拿給當天值班的經理。


 


我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那第一次請病假的手續。


航醫中心那邊還好講話,


大部分只要你說不舒服,醫生就蓋章了,


可經理那邊可不是省油的燈,


他們總知道我們這些小女生一定是爬不起來或者是想偷懶,


反正管他有一百多個理由,


『經理都嘛經驗豐富』


當我站在她面前時,


經理笑咪咪而且超有親和力的問候我。


【我們經理說話速度非常慢也非常優雅,而且說真的,挺溫柔的】


經理說:『佩莉,怎麼了?』


我回答:『今早感冒,不舒服、頭痛、喉嚨痛…..


經理說:『ㄣ,看樣子挺不舒服的,要多關心自己身體知道嗎?』


我回答:『謝謝經理關心。』心想她人真好,


應該蓋個章就會讓我回去休息了,所以心中暗暗的爽。


經理又問:『佩莉,那麼妳住在哪兒ㄚ?』


我回答:『ㄛ!我住在天母。』


經理說:『住那麼遠!難怪會生病!』


我:『??????


經理說:『妳想想看……【等很久後…..】妳住天母,從天母坐車坐到松山,


就要花三十分到四十分,萬一塞個車,說不定要花一個多小時。然後再從松山


到桃園機場,又要四十多分鐘,妳想想看,這樣那麼辛苦的路程,長期下來不


生病才怪呢?』


我:『??????


經理繼續問:『佩莉,妳現在住的天母的房子是自己的還是租的?』


我回答:『是租的。』


經理說:『這就對了,既然是租的,為何不租到公司附近呢?』


我回答:『公司附近的房租太貴了。!』


經理回答:『妳從天母來光計程車費就要一百多,既花錢又花時,所以經理建


議妳還是搬到公司附近,反正是租的,無差呦!而且將計程車錢扣一扣,也差


不多是房租了,妳算一算,經理這樣建議是否有道理?』


我:『??????』其實真是給他無言以對喽!


………


……….


……….


大約“聊了”一個多小時吧!


最後…..


經理說:『我蓋章了ㄛ!記得回去要好好休息,多喝溫開水。』


我回答:『謝謝經理的關心。』


 


我八點半進經理辦公室,出來時已快十一點,經理真的“很--關--心”我,


而且從頭到尾我都是非常恭敬的“站著”聆聽。


那個CI 601的班回台北的時間約十一點左右吧!


 


真的有點給他“莊孝偉”耶!


從此以後這個班….


哈哈……


只要看到這個經理當班,


我一定乖乖去飛,


即使真的有點不舒服。


這是我看到真的超有一套的經理,


只要她值班,


很少人會請假。


 


有次在飛機上打完工,


大伙兒在聊公司的主管,


一位姐姐說:這個經理ㄣ亨,真的是很….


有一次我是去請喪假。


經理問:『妳今天請什麼假ㄚ?』


姐姐回答:『請喪假。』


經理問:『妳們家誰死人了ㄚ?』


姐姐回答:『我奶奶去逝了。』


經理問:『ㄣ,我很難過……………那麼,妳奶奶就只有妳一個孫子嗎?』


姐姐回答:『奶奶不只有我一個孫子,但是我只有一個奶奶。』


然後,經理很“乾脆”的就蓋個章准假了。


 


其他還有許多讓人一輩子很難忘記的請假經驗,


我覺得這個經理真的很高明耶,


柔軟度很夠,


尤其她的聲音與說話的調調,


真的,即使妳心裡有點想“問候她爸爸媽媽”,但是總是被她的溫柔攝受了,


接下來….


妳會乖乖的把妳該飛的任務完成,


因為在飛機上打工總比在那請假“聊了”好久好受多了。


這樣的經理,


我們是否要跟她多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