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算是華航最大的東南亞外站,


因為到歐洲的航點,


中途站就是曼谷,


而每天華航也有經香港再飛到曼谷的班,


或是台北直飛曼谷的班機,


 


很多時候在台北見不到的組員,


但在曼谷街上或百貨公司逛街時突然就遇上了,


在華航沒什麼藏的住的秘密,


尤其八卦之事,人還沒飛回台北,


你在外站的一些八卦早已傳得滿天飛了,


這也是華航的特殊文化之一。


 


我們喜歡晚上相約一起去湄南河畔吃海鮮,


與座艙長、前艙和後艙組員一起加起來十幾人,


每人只要Share 約兩百多bar『泰幣單位』就可以吃一頓非常豐盛的龍蝦海鮮餐,


佩莉對不新鮮的海鮮會過敏,


而且過敏的狀況實在很不雅,


應該叫“畸型”吧!


有一次讓我很糗的經驗是:


一次,


Ivy吃了不新鮮的海鮮,


回飯店後,到了深夜,


我的嘴唇腫得像香蕉一樣,


而且越來越大…..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叫“異形”,


佩莉真的快像異形了,


看到鏡中的我,


嘴唇越來越腫,


我心想:明天上飛機怎麼見客人?


所以就在心中不斷祈禱,


希望明早會OK


然並不如此,


反而整夜很難過,


一夜無法眠…..


 


隔天早上座艙長做簡報時,


我跟座艙長報告:Chief,你看我的臉,好可怕!今天我可以請假不打工嗎?


『我們在飛機上工作叫打工』


座艙長看了我ㄧ眼然後回答:ㄣ,果然很不雅觀,『我心想這不是廢話!』但


是現在在曼谷外站,可不是在台北可以抓飛,所以妳還是要打工,而且妳只是


過敏又不是生病。


 


果然是狠角色!


我真的上飛機服務了,


只是我真的很怕見到客人,


在我心裡我已有一些預設想法,客人若看到我也許想:


華航怎麼會應徵這樣奇怪的空服員?是沒錢呢?還是找不到人了?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送餐,


送完餐還一個個問客人是否喝咖啡?


『果然有勇氣!』


客人真的用很奇妙的眼神看我,


有一位組員妹妹,


在我耳朵旁告訴我:姐姐,妳來廚房一下,我有話告訴妳。


我們到了廚房,她問:姐姐,妳今日口紅是否塗得太厚了?有點奇怪!


我說:哪是塗口紅?姐姐是過敏!


真是好笑……我是說我……


 


打完工後,


我在廚房與一群組員在聊我的過敏,


一位資深姐姐說:


妳比我幸運多了,


還好曼谷飛台北只有三個半小時,


有一次我是從曼谷飛荷蘭阿姆斯特丹,


妳們知道這趟是十幾個小時的,


我也曾經在曼谷吃海鮮過敏,


而且我過敏的地方在別地方也就算了,


我是眼睛過敏,


『每人會過敏的地方不同,有些人也許起疹子,有些人可能拉肚子』


而若是兩個眼睛都腫起來也就算了,


偏偏我是腫一邊,


簡直就像獨眼龍,


那次我也在想:客人是否心想這位空服員長得很特別???


妳們可以想像我獨眼龍的樣子嗎?


『我們想像那個模樣,在加上姐姐的表情示範,我們在廚房笑得肚子快破


掉!』


座艙長也是跟我說:現在在外站,無法讓妳請假。


所以呢,佩莉,妳算比我幸運ㄛ,而且我看看妳,比我當時美多了,哈…..


 


我知道姐姐在安慰我,


但三個多小時真的就在忙碌中過去了,


我學到了教訓就是,


我不再到湄南河畔吃海鮮了,


因為我怕…..


下次在飛機上又看到了一個來自外太空的“異形空服員” …….


 


那一次經驗後往後我飛泰國,真的不敢再到湄南河吃海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