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行總監 Tina 今天在愛爾的最後一天上班,


她下個月就要嫁到美國了。


八十六年她從另一家公司來到愛爾,


當時的我是教育訓練部經理,


負責的是站前校的校務,


站前校的校務在半年後就步入正軌,


當時的總經理就請我也一起帶東區校,


於是在與Tina 共事的一個月後,


我向總經理推薦Tina 為東區校主任,


Tina很快就晉升為主任,


我們一起將兩校帶到全勝時期,


 


後來因為總經理與副總經理回航空公司當機師了,


公司就留給我經營了,


愛爾經過美國 911  事件與 Sars 後,


幾乎有陣子是票房毒藥,


我們曾經歷過一個月進帳不到四萬元的日子,


撐過了 911


再撐過了航空旅遊的黑暗期Sars階段,


經歷航空公司的裁員,


好久不應徵新人,


又因為兩岸無法三通的政治策略,


再經歷外商航空公司將基地遷到日本或大陸,


市場縮小了,


需求的人員沒有以前多了,


我們急著幫伙伴們找出路。


 


後來愛爾只好將所有資源集中在站前校,


Tina 以前是遠東航空公司的空服員,


不過在離開空服工作後,


花了很多心思在飛行訓練方面,


所以理所當然就成為愛爾的飛行部總監,


台灣飛行員的市場非常封閉,


所以這七、八年來走的跌跌撞撞,


投資與花出去的心血入不敷出,


畢竟機師這塊領域在台灣市場太小,


而台灣對飛行員的推廣教育,


以往都是局限在空軍官校,


所以民間的培訓課程,


在和許多資深飛行教官前輩的合作下,


彼此互相幫忙與扶持下堅持了下來。


 


飛行學員因為必須與愛爾同仁共同走一段很長遠的路,


不像空服地勤或維修般,


只要短期三個月以內通常可以完成,


機師培訓上我們至少要陪伴他們一年甚或兩年…..


因為人格的穩定度養成是非常重要的,


更不要說其他必修的十科了。


 


所以我們幾乎是陪著他們哭、陪著他們笑….


如果不是為了理想,


我想我們是做不下去的,


因為我們經歷了太多的挫折,


常常在檢討年度會議時,


有好幾次是要把培訓機師這塊領域給封殺的。


 


然而因為 Tina  熱愛這份工作,


所以愛爾全體同仁傾全力支持這個飛行總監。


 


就如我在最後給 Tina  一番話的錄影中,


事業少了妳, Ivy 就像斷了一隻臂。


然這次妳已找到幸福,


Ivy 唯一無法用總經理的身份說“ NO ”,


這次妳嫁人,


一嫁就嫁到紐約,


無論妳在哪?


Ivy 永遠祝福妳!


我還跟 David 開玩笑說:你從紐約來台灣,而我們Tina卻要從台灣到紐約。


我說:同事快十年了,要離開還真捨不得呢!心情還是有點失落呢!


 


然而,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呢?


有一天 Ivy 也許也會蛻去光環,


不再是愛爾的總經理,


愛爾現在不是因為 Ivy 決定是否要再繼續做下去?


它已經是一個平台,


聚集了一群年輕人的夢想……


總之,我們會再一起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