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讀完了丁永淮著的蘇東坡後,


書掉落了床邊…..


時空交錯,


走入了一千多年前的時空…..


 


夢繞西湖,


西湖畔的花精靈,


像落入凡塵的仙女,


窈窕輕紗,


 


淡淡的雲,


細細的風,


點點的星,


皓皓的月,


蘇東坡來到湖畔…..


 


 


.........................................................................................................................................


 


『妳是誰家的姑娘?』


 


『我沒有家。』


 


『妳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


 


『妳多大歲數?』


 


『我沒有歲數。』


 


『什麼?妳到底是人還是鬼?』


 


『我不是人,也不是鬼。』


 


『那妳是什麼呢?』


 


『我是花……


 


『花?像妳這般標緻的女子,當然要用花來比喻嘛!哈哈!』


 


『不,其實,我也不是花…….


 


『那是…..


 


『我是花魂!』


 


蘇東坡大吃一驚,忙問?


 


『花魂?什麼花魂?』


 


『梅花魂。』


 


『那妳每天夜晚靠在我的窗外做什麼呢?』


 


『我嗎?來聽蘇學士唸書ㄚ!』


 


『妳挺喜歡聽唸書嗎?』


 


『喜歡,我喜歡讀書人,更喜歡蘇學士這樣的大才子!唉!如今一切都晚了,還說這些做什麼呀?蘇學士,你喜歡梅花嗎?』


 


『喜歡。』


 


『我送你一株好嗎?』


 


『那太感謝妳啦!』


 


『明日中午,你在家中等著吧!』


 


姑娘說完,巧巧走了。


 


 


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