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來自星女海灣的故事……


 


每個人都會遇上一個難忘的夏天


在那瘋狂、夢幻、超現實的海邊


這個短暫的蔚藍夏天


改變了四個男孩的一生


 


在南澳的一間孤兒院,


有一群都是男孩的孤兒,


在修女的照顧下長大,


ㄧ個十二月的早晨,在做彌撒時,


ㄧ位修女說:十二月的男孩請站出來。


 


其中有四位男孩站出來,


修女說:


這個月是你們的生日,蒙聖母馬莉亞的恩寵,


你們每個人將得到一份禮物,


 


有一對善心夫婦捐款,


特別要給十二月的男孩到星女海灣度假,


這將是你們得到的禮物。


 


於是四個男孩來到這度過了一個夏天,


在南太平洋的一個澳洲海灘,


有幾戶人家,


有船長、有漁夫、有騎士、有少女、還有一群來自孤兒院的小男孩,


 


海灣因為男孩的到來而生氣勃勃


沙灘上充滿了男孩的腳印,


岩石邊充滿了男孩的笑聲,


他們畫破了海濤上的寂靜…..


 


ㄧ對夫婦因為無法生育,


想從四位當中領養一人,


這件事只有其中一個男孩聽到,


所以這個男孩費盡心思想成為其一,


他想:我多麼希望我有父母!他們沒有小孩,而我沒有父母,


我要努力讓他們可以選上我。


 


在往後的幾天他與其他男孩隔隔不入,


就在有ㄧ天


神父來了,


船長說:好久你們沒告解了,今天所有的男孩要好好跟神父告解ㄛ!


 


小男孩說:神父,我有一件事是只有我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我該不該說?


神父回答:當然要說ㄚ!否則就是自私了。


小男孩說:我知道那對夫妻想從我們當中領養一個人,而這件事只有我知道。


神父回答:很好,既然你說出來,然後你該怎麼做呢?


小男孩回答:我要告訴大家。


 


於是小男孩告訴了其他三個同伴。


因為每個人都不願再回孤兒院,


所以都盡心的表現,


 


最後一天


夫婦說:我們希望我們都能領養四位,因為你們每個人都很棒!我們已提出申請,我們決定領養米堤。


 


當下米堤小男孩好高興,然其中有兩位很失望的表情….


ㄧ個比較大的大男孩當下擁抱了米堤並祝福他:


我知道他們一定會選擇你,因為你是最優秀的。


 


嗨!你們倆位也好好祝福他吧!


於是其他兩位男孩也靠過來擁抱並祝福他。


說:米堤,我們祝福你有你的家了,我們回孤兒院後,我們也會回來看你的,你現在先待在這,晚餐後我們會來看你。


 


三個小男孩高高興興的跑到海邊玩耍….


米堤在新爸爸的懷抱裡看著海邊的情景,


說:我真的好高興你們選擇我當你們的兒子,


這也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


如果未來我想被領養,


你们一定是我第一個人選,


 


然後米堤望著海邊的同伴對夫婦說:謝謝你們,可是我已有家人,我要和我的家人在一起。


 


 


看到這,佩莉的淚潰決了…..


 


米堤跑向他們,隔天他們一起回孤兒院了,


 


六十年過去了,最大的男孩後來到非洲當神父救濟窮人,但很年輕就過世了,


他們相約回到原來的海邊,


同樣的海邊,


然景物已非,


唯一不變的是:


四個小男孩的笑聲還留在這個時空中,


彷彿看到了四個小男孩跑來跑去、在沙灘上打滾、在高岩石上吼叫…..


 


我從三位老人家的眼神中,


看到了真摯的童年,


看到了堅定的愛….


看到了無私….


 


我滿臉都是淚


我女兒轉向我:麻,妳太誇張了吧!有感動到哭成這樣嗎?


 


今早重新打一次,打到這,我又來了……


 


 


PS:這只是其中一段,其他男孩的故事也很感人,佩莉推薦你們自己去看,自己去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