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渙卦大環境的象,上一篇已提過,不過這裡我倒有個冷笑話:今日我突然覺得全身骨頭快被拆了,早上寫了渙卦的卦辭,下午就覺得自己得了骨質疏鬆症,我想到以前有將牛骨磨成骨粉的,用以治病。


 


觀世音菩薩大概也有骨質疏鬆症吧!而且已粉身碎骨了,否則如何變千手千眼呢?


 


正巧一通我卡內基總經理班的家人逸仁電話進來,告訴我卡內基的另一個家人黛玲繡了一頂有我名字的帽子要送給我,然後說到運動這件事,他說所謂真正的運動是要香汗直流,不是只在國父紀念館走走或晃晃,這個讓我想到“渙汗其大號”,流汗在某方面來說是排毒,可以暢通皮膚的毛細孔,可以舒暢腺體,人若生病,發燒,只要能讓身體排汗,那麼病自己就會好,可見“暢通”這件事很重要,暢通就沒病。


 


上一篇講到領導人在關鍵時刻必須“王假有廟”,接下來就必須發號施令,也就是“渙汗其大號”,讓這個施令可以像漣漪般往外擴散,達到渙王居的效果,讓這個“王居”能坐鎮在每個人民的心中,成為每個人的主宰,這種無形的力量可以驚天地泣鬼神的。說簡單點:也就是人人心中都有觀世音了,所以我剛講的骨質疏鬆症的笑話可是正經的,不是玩笑話而已。


 


彖傳曰:王假有廟,王乃在中也。就是這個意思了。


 


在亂世中,最是“渙汗其大號”的時機,將渙散的人心、渙散的小團體,齊聚ㄧ心,台灣政黨不要在惡鬥,讓我們一起在這個土地上拼經濟,不敢說已走遍全世界的佩莉,但台灣真的是我走過那麼多國家與城市後,才領悟到祂是我最愛的地方,英文有個字:“ home”的意思是家,解釋名詞的話是“發源地”與“終點”,所以家是我們出發的地方,也是我們的終點。僅管我們能走遍世界各角落,但請好好先經營好自己的家園。


 


有一首詩:千江有水千江月。


 


請閉上眼睛觀想這樣的情景….“渙”卦的最高層次!渙王居!


 


感謝我的兩位家人逸仁與黛玲,我將此感謝用此卦回饋,祝福你們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