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航空公司簽約的問題

 

一般航空公司對新進員工來說,有兩項很重要的事:

第一是『受訓』:13個月不等,飛行員要11年半不等。

第二是『簽約』:空服地勤依航空公司不同有簽2年、3年、5年的,飛行員則15年或20年。

 

學生或家長們會問我問題:為什麼約不到期,要賠違約金?

只要上過我課的學生,沒有這樣的疑惑,我在課堂上常跟學生說ㄧ些觀念:

 

1. 你已是大人,100%對自己負責,是你來找工作,不是父母親,公司雇用的是你,不是其他人,所以有事自己要會溝通,學會負責,未來在職場上,這些都會碰上。

 

2. 如果你考上了更好的航空公司,或者說你考上了你最想進的航空公司,但是之前你與前東家的合約未滿,所以有違約金產生,請你大器的賠違約金,甚至要好好感謝老東家的栽培,因為沒有老東家,你今日還沒那麼值錢。何況,航空公司免費訓練你,給你吃住與車馬補助費,制服春、夏、秋、冬、含組員手提包與行李箱,鞋子配備等等,光你身上用的就至少十萬台幣以上。所以你在航空公司的行頭不小。

 

3. 記住,你ㄧ輩子所賺的錢,絕對比你這違約金多好幾百倍,除非你自己認為你是沒能力的人,否則你將是很多行業的黑名單,像我就不會雇用曾經這樣過的人。

 

4. 你在外商航空公司工作,就是代表台灣人,不要動不動就丟護照,不去報到,也不請假,有些外商航空公司人資跟我說,台灣人有這樣不負責任的人讓他們很頭痛。

 

5. 受訓期,每家公司都很嚴格的,像我的老東家華航,第一批的韓籍空服員,只因受訓時睡過頭遲到,就被Fail 了。而受訓當中他們是住在對面的Novotel,這樣都能遲到,以後正式飛行絕對是公司的麻煩。

 

希望想進入航空業的朋友們好好看看這篇文章。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林佩莉   2015.02.1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