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服小簡~名古屋的回憶

 

空服員這個職業,是我ㄧ生最美麗與燦爛的『相遇』,

我飛的並不久,但30歲創業至今,ㄧ直還在航空業裡待著,

有學不完的專業,而且接觸的面更廣,

這輩子光是『航空業』這三個字,就夠我花盡一生去愛與追求了。

 

就在上上星期,到日本名古屋出差,我搭華航CI154,B738飛機,上午6:55分桃園機場起飛,到達名古屋時,連上了Line,看到同事傳給我復興ATR飛機墜落照片,當場,我在名古屋淚流滿面,因為曾經華航的名古屋空難,確實是我空服生涯中第ㄧ個痛,埋得很深很深,我的經理王蕾走了,座艙長陳培元走了,他們都是很照顧我的長官,當時我還是經濟艙的小小空服員。

 

ICAO 曾經統計:飛行機遭受事故率,若以全球,每人每天都搭乘飛機,438年才會碰上ㄧ回的失事機率來說,飛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然而台灣這個小小的島嶼,不到2400萬人口,卻是這樣的頻繁?我想這是我們台灣政府嶼航空業必須正視的重點。

 

前天我因去拜會華航以前空服處的長官,樂董事長大信,分享了他的理念,樂董有句話讓我很受惠:『一家航空公司,賠錢不是最大的問題,失去安全才是最大的問題』。失去安全的信任就失掉了商譽,否則再如何cost down 都不會讓公司賺錢的,尤其航空業本身的經營,在全球所有各種行業中,是最複雜的。

 

在全世界都在擴充機隊中,我想引用中華電信的一則廣告,金城武的照片:『世界越快,心則慢!』企業快速的擴充不是好事,因為許多配套都未完成,尤其航空業這種高專業高技術的,『人的素質』的養成,才是管理最重要的一環,人對了,什麼都對了。讓我們從企業的基本元素『人』開始。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林佩莉 20150213

1071127066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