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創辦人與執行長之路

 

我的一些好朋友,在職場上總會互相觀察彼此,有時見面聊聊會問我:佩莉,妳不簡單,妳簡直就是打不死的樟螂。

 

我從愛爾的前身『萊特航空培訓機構』教育訓練部經理開始算起至今,經營公司19年了,回首來時路:

有多少失眠的日子?

有多少躲在棉被裡偷偷哭到天亮的日子?

有多少次跑銀行三點半的日子?

賣掉我華航股票的日子?

賣掉我房子的日子?

最後,我連我娘家給我的嫁妝『黃金』通通賣掉的日子、

借貸的日子、

被員工告到勞委會的日子、

與廠商打官司的日子、

跑法院與和解的日子、

被檢舉到國稅局及整年度被調查報告的案子、

開除偽造文書與侵佔業務等等不適職的高階經理人等等一般企業會遇到的事、

被高階主管將公司資料偷空到其他地方開公司等等,

這些所有的經歷,我最終只有『感恩』

因為這就是『職場』,不必抱怨,更不能退縮,

如果沒有這些故事,我不會更努力精進學習的。

 

這些種種,哪是當時30歲選擇創業的我會想到的事呢?

很多公司的執行長都跟我一樣,死過好幾次了,

平均15年以上的公司,破產平均2~5次,

這是我後來修台大EMBA, 當東海大學 EMBA 助教與企業家同學們互換經營公司的心得後,

覺得我的經歷算是小事了。

社會上的印象,好像就有個潛規則,就是執行長必須要正面,不能抱怨,

然執行長也是人呀,也是平凡人,

我就是個非常平凡的人,也不聰明,

總將這個世界想的很美好,

所以我跌跌撞撞了十幾年。

然而,在去年底,我決定這次要跟全世界的企業家學習,

我決定再給自己找一次麻煩,

考清大EMBA,與歐洲的理工大學、史丹佛大學、大陸的清大、浙大、廈大同步成長。

 

還在路上的朋友們,你遇到困難了嗎?恭喜你!因為你的機會來了,請正面迎接它!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 執行長 林佩莉/清大EMBA 17 20150429

 

1081016557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