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女兒理化需要急救,


明年就要學測考高中,


所以今年暑假兩個月為了補理化,


就想找位家教老師。


 


從網路寄來的伊媚兒中挑了三封履歷,


這三封履歷表寫得真不錯,


年紀輕輕的大學生,學經歷真的很豐富,


也很會推銷自己。


這三位候選者全是台大的學生,唯科系不同,


這次由我女兒自己來徵選,


星期日這三位老師安排不同時間來試教。


 


後來我問我女兒:妳決定聘任哪一位老師?


女兒說:第二位。


我問:為什麼妳會選擇第二位?


女兒回答:其實這三位老師都很優秀,都是台大的,只是第一位老師的表達方式讓我聽不懂,無法讓我理解,我想以後即使來上課,我也是聽不懂的,會讓我聽得很吃力。至於第三位老師,她在北一女時就是資優生,成績都名列前茅,但是在教學時語氣與表情都好嚴肅,每講幾句話後就問:這樣懂不懂?妳可以了解嗎?以後如果都用這種方式上課,我有壓迫感,也會覺得很不舒服。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我觀察這兩位老師都沒有準備自己的教學材料就來,而是借用我的參考書。


我選擇第二位老師是因為這位老師教學超 hi 的,我喜歡她說話的樣子與語氣,最重要的是她自己準備一套講義,然後講給我聽,我發覺她一講我很容易懂,表示這位老師除了有備而來外,她一定也有教學的經驗。


這是一個很好的面試經驗,


我相信我女兒一定也了解未來她踏入社會,


在任何職場上的競爭就是如此,


要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實力,


而表達能力與準備充份更是決勝點。


女兒說這次面試三位台大的家教老師真的是好酷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