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李查‧巴哈寫的一本『天地一沙鷗』,


作者是個戰鬥機的飛行員,


在一生的學習飛行中不斷的突破極限,


而悟出了生命的真善美。


 


而我最喜歡書中的主角這隻名為“岳納珊”的海鷗,


如果一生中要推薦一些書,


這本書莫要錯過,


錯過了這本書,


將浪擲至少千世光陰。


 


如果未曾到過天堂、或未曾到過地獄,


那就不要隨便形容天堂有多美或地獄有多黑暗?


當然絕對有天堂也有地獄,


但天堂與地獄不是地方也不是時間,


事實上天堂、地獄與地方、時間一點關係也沒有,


與地方、空間、時間無關。


 


我們的肉體其實就是思想的延伸,


相由心生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事,


肉身也是我們的思想創造出來的,


天堂與地獄只是一種境界、一種心境,


所以我們會發覺我們所依存的環境也是思想的延伸,


除了思想的限制會限制一個人外【如果我們常常這樣想】,


那麼“突破”這件事就變得不可能了,


我們本身是自由自在的。


 


精進的人一世的修練或學習,


或許是其他懶人的一百世甚或一千世,


『剛剛說過天堂與地獄既不是地方也不是時間,這是不是有點矛盾?


其實一點也不,就在此時此地〈也是一種方便說〉。』


我的未來在此時此地【當下】,


我的過去也在此時此地,


我不在別地方,而在此時此地,


是因為我已經到過此時此地的未來,


最後我回到此時此地曾經的過去,


只因為不管未來或過去,


“此時此地”永遠有我最愛最愛的伙伴,


而我要將我的“愛”與“自由”分享給我的好伙伴,


就像“岳納珊”這隻曾經飛到未來的海鷗,


“當下”出現在我的身旁陪著我再一次的練習飛行。


 


飛行永遠沒有極限,


就像我們每天不斷的學習一樣,【習的字研究研究吧!習就是日日精進的羽毛。】


而完美也無法用“數字”來打分數,


有數字就代表還有極限,


而完美這件事怎能用“再怎麼無限大的數字”來表達呢?


有一天當我們的精進也許縮短了所謂的“時間與空間”,


記得將“愛”帶回來原來的地球。


 


這輩子請永遠記得一個真理,


那就是:要飛多高?要多少速度?


這是個沒有極限的答案,


也就是沒有答案的,


但我們卻是那個獨一無二的可以引領我們自己能飛多高多快的導師,


好好追隨這個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導師,


所以怕什麼?


好好的學飛行吧!


自由自在的展翅高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