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大過”卦的愛與死,


是生命的最高潮,


文王在獄中參悟了64卦,


佛陀在苦行的最高點,幾乎喪失了性命而悟道,


這些是“大過”,


即使過涉滅頂,凶,但無咎。


 


今天參加了一位易學會學長的公祭,


今天火化,


而今天又是鄧麗君逝世的紀念日,


坐上了計程車,


車上正好放著鄧麗君的歌,


由於我主講學長生前的回憶錄,


即使離開了會場,


生前一幕幕還是反覆在我腦海裡播放著,


也勾起了我自己的愁悵.....


突然回魂聽到計程車的收音機裡傳來鄧麗君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往後這句話又在我腦海中盤旋了不只幾十回。


 


時間的累積,


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曾經有過『滄海』,


曾經有過『巫山』,


這滄海與巫山也許是一段往事,


一件刻骨銘心的愛情,


遇到的一個人,


曾經創過的事業,


或深刻的記憶,不凡的人生際遇........


 


滄海與巫山,


其實是我八識田裡的海市蜃樓,


我的夢中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