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不會在乎你的自尊,


這個世界不會在乎你的自怨自哀,


這個世界不管發生任何事,沒有人需要為另外一個人負責,


除了你自己以外。


 


老實說自從阿扁先生執政開始,


台灣的航空公司就沒賺錢過吧!


當然佩莉這裡也不是責怪執政黨,


雖然八年的阿扁時代,


台灣與台灣的許多企業也付出了許多慘痛的代價,


從亞洲四小龍到幾乎要被邊緣化了,


所幸我們已不再是病貓。


 


在台灣的航空公司幾乎連年虧損下,


為什麼愛爾還在?


這十幾年的經營,


除了前三、四年公司賺了錢,


但也連續三年開三家分校,


後來因為 Sars 的衝擊,


再來個911事件,


沒有風險經驗的我,


Ivy又連連賠了兩家,


還搞得自己一身負債累累,


這五、六年來幾乎台灣的航空培訓機構,


轉行的轉行了,


倒得也倒了,


而我呢?還好還無恙。


Ivy的許多航空伙伴不只是在國內的幾家航空公司而已,


而是遍及全世界,


這是Ivy與所有航空伙伴們的情誼與支持,


因為伙伴們還是繼續飛,


而我呢!當然繼續堅守崗位,


我們雖不曾互相承諾,


但知道這是我們彼此的志業,


也因此我們互相加油與鼓勵,


雖然我們身處各地,


但知道地球的另一端有人還在繼續彼此的祝福。


 


否則從去年到現在,


在那麼多的企業倒閉風波中,


Ivy說不定早掛了,


但我為何還要撐?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設定退場機制。


 


我的人生一直都充滿著挑戰,


在許多逆境中我一次又一次的突破重圍,


其中或有許多打擊雖難承受,


但也都過了,


說我心情天天開心嗎?


說我永遠都積極正面嗎?


一點也不,


我也哭過、甚或想放棄過、


因為我是平凡人,


只是我在平凡中不斷的創造我的不平凡,


低落的心情要轉換成正面的思維,


因為我知道沒有這些歷練,


那麼我永遠得不到人生的智慧。


 


只有在這時才能真正看出自己的競爭力,


不要老等著下一個老闆來培養你,


你慢慢等吧!


說不定等著被辭掉更有可能,


培養自己成為企業想要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