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就聽佩莉胡說八道吧!


 


人體裡至少有一百兆以上到三百兆的細胞,


我是我細胞的老闆,


我怎麼管?


我一點也不能管,


因為細胞的運作就是『乾』卦用九的最高境界,


叫“群龍無首”,


萬一有個“首”就亂了,


這個就是宇宙與世界運行的原理。


 


但我也不可能分割我的細胞,


我快樂,所有的細胞都快樂,


我憂愁,所有細胞就憂愁,


我緊張,所有細胞就扭捏,


我仇恨,細胞也許就變成癌細胞,


我口渴,所有細胞就乾癟癟像老人皮,


我吃藥,全身細胞都中毒,


不論是好細胞、癌細胞、快死亡的細胞、不太爽快的細胞都是我的細胞,


所以好好過活吧!


因為既然無法管,就好好的幹活!


細胞比我的腦袋聰明多了!


我腦袋的小聰明怎比得上我細胞的大智慧呢?


 


細胞既是我的整體,不可切割,


那麼萬物就是宇宙的整體,不可切割,


我是萬物之一,當然也不可切割,


這是數學題:A=C C=B 所以 B=A


整體就是整體,


整體就是心經上說的: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執著哪邊就不平衡了!


不過這很難,


我還做不到。


 


這個世界是個無盡藏,


哪能學得完看得盡呢?


光看白雲這件事,千古就沒有同一朵相同的白雲喽!


看過彩虹嗎?


看過百花綻放嗎?


看過各種行道樹嗎?


看珍奇的鳥兒嗎?


看海裡各式各樣的魚嗎?


看森林裡的動物嗎?


看過飛的或爬的昆蟲嗎?


即使下雨也好多種:毛毛雨、細雨、傾盆大雨、颱風雨、冰雹雨等,


風有微風、輕風、大風、龍捲風、颶風、颱風,


看過多少種石頭嗎?


看過多少山巒呢?


看過多少日月星辰嗎?


看過歷史至今的人類有相同的嗎?


完全沒有,


從無始以來至今,


這個無盡藏裡的萬物從來沒有重複過,


這是最偉大的『自然』〈動詞〉創造力,


誰有這麼大的能力讓這樣龐大的組織自然運行而不失序?


這個無盡藏就是第八識的大圓鏡智,


是空中生妙有啊!


所謂的三千大千世界就是非三千大千世界,


是為三千大千世界,


真是妙極了!


 


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種種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所以別執著了,因為我們也是無盡藏的一部分,


我們就是無盡藏,


介子納須彌、須彌納介子,


一沙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你的DNA已記憶著亙古以來的演化,


就像晶片一樣,


凡經歷過的必留下記錄,


所以我也是石頭、也是水、也是陽光、也是植物、也是昆蟲、是魚也是動物、也是人,


我與萬物同一體,


晚安了!這個無盡藏的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