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張紙,我看到了一棵樹,從一棵樹,我看到了整片森林,看到了陽光照曜在樹上,看到了風吹過了樹林間,看到了雨水滋潤樹的根與葉,看到了泥土裡的養分與礦物。然後我看到了先人祖先的骸骨埋在地底下化成肥料滋養著樹。再看到樵夫砍材,好多人開著車運送到城市,再坐飛機到工廠,我又看到了許多製作紙的工人在分類,切割,送入機器,漂白,染色,運送工人送到公司,再到大盤,再到文具店,然後我把祂買回家。我又看見,雨水的形成必須經過陽光的照射,蒸發成為雲,雲到了天空,雲再變成雨,變成大海,大海的水再被陽光照射……。從一張紙,我看到了我祖先的骸骨,看到所有宇宙萬物,我感激這個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