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老師不經意的在課堂上提到晏殊的一首辭兒,


也不知為啥?


我就喜歡啃蝕這種獨特的鄉愁滋味,


喜歡這種浪漫卻帶點深邃的落葉枯樹,


喜歡享受一個人孤獨的感覺與偶而離群的叛逆性格,


喜歡秋夜那種有股歷盡滄桑一美人的孤芳自賞,


喜歡獨自走在落葉飄零的行道樹下,


好似沒有秋天,就沒有深度!


 


整理衣櫃時看到一件米白色的風衣,


是我在當空服員時荷蘭買的,


我最愛歐洲的風衣,


秋冬時節,歐洲人穿牛仔褲褡上個風衣,


就好有品味與個性,


所以以前飛歐洲國家,


只要秋冬季節一到,


自然的就會在shopping mall 或 department store 尋找風衣的款式。


 


儘管這個季節飛到異鄉會有些許的鄉愁,


也許這次有很“麻吉”的組員一起同飛,


也或許不是和很熟悉的組員一起同飛,


天曉得將近三千名空服員的班是怎麼run的?


總是說是電腦排班的,


除非換班成功,否則好伙伴也無法排在一'起呀!


而總因為時差,


常常是一個人走在陌生的城市。


 


秋天!妳的名字叫深度!


秋天!妳的名字叫浪漫!


秋天!妳的名字叫豐收!


但秋風掃落葉!


秋天!妳的名字叫鄉愁!


秋天!妳的名字叫蕭瑟!


秋天!妳的名字叫無情!


秋天!妳的名字叫肅殺!


秋天!妳的名字叫斷頭台!


...............


 


其實秋天啊!妳就是我的心!


 


這些情景呀!


日夜魂牽夢引,


就像我生生世世的記憶般 ─  似曾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