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的天空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學校,


我出生於海邊,


生長於深山,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當上空服員環遊世界,


更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想學飛行,


以前背地理,


世界好大!


看著書本五大地形只能用想像的,


 



 


後來我用我的雙腳直接去體會,


用我的雙手去擁抱不同國情的朋友,


用我的雙眼去看這個多彩多姿的地球,


每個國家是那麼的不同,


但卻又那麼的密不可分,


 



 


站在五樓看風景跟站在台北101大樓看風景是不一樣的感覺,


五樓的煩惱到了101已渺小到不再是事情,


到了天空的高度,


看到白雲或萬里晴空,


人生更有不同的情境,


空服員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職業,


但千中選一,


也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機師這個職位,


更是金字塔頂端的專業人才,


要有膽識,而且要膽大心細,


這也是我畢生投入這個領域,


願意一輩子守護著地球的天空,


守護著一群想圓夢的年輕人,


我雖不是最優秀的,


但我的伙伴們卻各個比我優秀的,


 



 


如果你想體驗更不一樣的人生,


讓自己的角度更不同,


駕駛飛機就像駕馭自己的人生,


你是飛機的主人,


你也將會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將自己從此岸,


安全的到達彼岸,


將自己從每一次的起飛,


安全的到達每一次的降落,


這就是飛行員的任務。


 



 


有志學飛行的人,這裡Ivy給一些基本常識,


目前台灣航空公司為了省錢,


這兩年比較不會徵培訓機師,


所以第一以軍方飛行員為第一考量,


 



 


第二是自訓,


自訓分幾個階段,


台灣航空公司目前要求是至少250小時,


通常 time build300小時會比較OK


以下介紹FAR Part 141飛行學校的課程標準,


FAR The Federal Aviation Regulations『美國聯邦航空法規』的縮寫,


所以請申請141學校,


不要到61學校飛。


 



 


Private Certificate         50hs


Instrument Rating         65hs


CML solo                65hs


CML Dual                30hs


Time Build               65hs


CML M.E.                25hs


 




 


總共有三張執照


一張是PPL


一張是Multi Engine


一張是CPL


 



 


此三張都必須先通過FAA的筆試


再通過 Check pilot的口試,


然後實飛通過才能拿到執照,


 


 


 


回台灣後若要申請航空公司的工作,


將此三張執照交給航空公司主考官,


再審核一次時數。


學習飛行階段依各人狀況不同而定,


快的人六個月可以完成,


慢的人約一年可以完成,


台灣的學生平均約八到九個月,


所以大概準備160萬台幣,包括住宿與生活費,


當然若你要高級一點的生活或買車,


費用就另加了。


 



 


其他在美國參加考試的費用要自己付的大約是1800元美金,


明細如下:


FAA Examiner   PPL check ride


FAA Examiner   IFR check ride


FAA Examiner   CML check ride


Written Exam   Private


Written Exam   Instrument


Written Exam   Commercial


 



 


以上的花費,


通常進航空公司第一年的薪水就cover了,


所以投資報酬率算很高的。


選擇飛行學校要注意幾件事:


一:FAR Part 141學校,名聲、知名度與口碑要良好的。


二:飛安記錄良好的。


三:機隊有一定的陣容,建議二十駕以上。


四:要有完善的導航設施,如塔台。


五:天氣的好壞也會影響飛行的進度。


 



 


當然如果只是興趣飛行,


那麼飛個PPL『私人飛行執照』約四十個小時,


通常一個半月可以拿到PPL,


也算是一個很棒的飛行教育與體驗,


在西方國家拿PPL與拿我們的汽車駕照是一樣普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