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學家與其他家比較不一樣的是,


其他家譬如說是物理學家,數學家,化學家或音樂家等,


幾乎都有個基本定義或程式,


而一個很厲害很頂尖的經濟學家,


總會有另一個持相反意見的經濟學家與之相抗衡,


而且所講的所分析的也都對,


但其實也都不對,


但對於社會大眾的我們,


聽聽分析也就算了,


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就像一個數字題,


以數學家來說:


1+1=2


以經濟學家的觀點來看


1+1不一定等於2


2只是其中的一個答案,


因為答案有很多種,


很多答案跟沒答案是不一樣的,


沒答案就不用想了,


但若答案不只一個,


那也許就要想破頭了!


這就是為什麼經濟學家總愛分析一樣,


樂此不疲。


 


有人喜歡聽股票分析師在電視上很激動的分析,


沒事有事順便啕侃一下他的客戶群沒聽他話的,


少賺了好多錢等等,


或是還未加入他體系的人最後會如何後悔等等,


事實上一個懂得賺錢的人說話不是這種樣子的,


已經擁有財富的人也不必這樣累的說話啊!


誰聽不聽對一個擁有財富的人根本不是重點,


當然我也沒說他們分析的不對,


適合他的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啊!?


每人的八字不一樣嘛!


有人輕有人重!


 


所以到底聽誰的?


聽聽就算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聽誰的?


這件事請不要問我了!


要問問自己吧!


 


佛陀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把這八個字唸二十一次,


超管用的,


而且很靈呢!


要唸到“忘我”的境界喔!


所以你自己說了算數!


這天下嘛!自己最大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