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通常以五年為一週期、


五年會有一次重大的增進或改變,


所以五年後的你想要成為什麼?或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現在就要開始做計畫,


有人可以五年計畫很快的完成,


也許三個月、半年、一年、三年或五年,


但是若沒有具體行動,


那麼夢想永遠也是個夢想,


是達不到的!



我在唸東吳日文系時,


畢業後就想當老師,


所以在大學生活中,


我已有許多家教的經驗,教小學生及中學生,


畢業後考政大教育師資班沒考上,


但我還是沒放棄夢想,


所以當我考上了空服員後,


也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我幾乎不浪費我的時間。


 


現在我除了完成我空服員的夢想外,而我也是一位老師,


我幫助想圓夢的年輕伙伴們圓他〈她〉們的航空夢,


不管是飛行員、空服員、地勤或維修。


所以夢想一定要寫出來,


而不只是說說而已,


寫出來才具體,


我常告訴我的伙伴們:


你們如何朝你們的夢想邁進呢?


裡與外都要兼修的,


你為你的內在充實了什麼?


你為你的外在投資了什麼?


這都要一條一條列出來,


因為列出來才知道自己已經具備哪些?


還有不足哪些需要補強的?



這些年來我總在為我自己四十五歲後的人生做準備,


因為唯有我自己更好,


我的伙伴才會更好,


我持續一年至少讀五十本書,十幾年下來不變;


我持續每年會投資我自己進修一門我完全不知道的課程;


我持續每年都要去至少兩個國家學習不同的文化與了解別人的長處與優勢;


我持續寫文章發表在各個網站與收集教案編列成冊;


我持續與我的航空伙伴互動並教學相長。


 


成功與夢想是一點一滴達成的,


你是否已有具體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