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我今生來到地球四十幾個寒暑了,


事實上我的出生無可勝數,


有一天早晨我與易學會的兩位好友在國父紀念館裡的咖啡廳聊天,


學長突然好熱心的拿了幾張餐巾紙過來,


結果我說:學長,我看到您拿那麼多張餐巾紙,突然覺得我全身好痛!像被一層一層刮皮一樣呢!


學長問怎會這樣?


我說:我曾經有好幾世是當樹,你們的紙製品都由我們供應,當您們缺乏時,就要砍筏我,我們這些樹都來不及長大,有些還很小呢!所以請您愛護我們,節省用紙喽。


學長馬上將餐巾紙放回原來地方。


所以大家請用“愛的心”來用紙製品,謝謝大家了!


*******



曾幾何時,


五月盛開的荷花,


如今已成殘荷,


李商隱有句詩辭為“留得枯荷聽雨聲”,


曹雪芹紅樓夢裡林黛玉也對著賈寶玉說:


別將這些殘荷移開了,


留得殘荷聽雨聲,


雨打在荷葉上有一番風情,


滴滴答答,再往下打,打到其他荷葉上,


像圓舞曲呢,


今日黃昏坐在翠湖塘觀殘荷,


與殘荷的心靈饗宴,


我說:我永遠記得您那盛開的容顏,


也珍惜您示現此夕陽黃昏的智慧容顏,


再過一些時日,


您將化為塵土,


為來年的“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也連殘枝斷葉都看不見了,


您的一生就短短三到四個月,


我的一生有六、七十個寒暑,


在佩莉有生之年,


我們相約每年的暮春與初夏之交相遇。


 


不管您是盛開的荷花,枯老的荷葉,甚或變成一坯泥土,


我與您總是合而為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