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推薦序 


           


                                                             2006年度台中卡內基總經理班班長  


                                                              愛爾聯合飛行團隊創辦人/林佩莉


 


 


書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作者:林定樺


出版日期:六月一日


                    


 


    當您手上拿著這本書時,您已成功了百分之七十。


    當您讀完這本書時,您已成功了百分之八十。


    當您知道台灣有一班【我們這一班】黑幼龍老師【我們這班最愛最愛的


         恩師】帶領的卡內基總經理班時,您已成功了百分之九十。


      當您將以上所知實際行動並確實執行時,您的成功絕對超越了百分之


         百。


 


        就在寫這序的前一天,定樺打電話來說:佩莉,黑老師建議我可以請我們班上的同學寫個聯合序,黑老師說我們班感情這麼好,又常常聚會。我一聽果然是好主意,我們班有個這麼優秀的同學,身為班長的我當然要全力支持了,於是我很認真的將定樺的電子檔看完,一看兩三段後我就一路被吸引住了,這是一本用“生命”寫出的文章,讓我看見了一個不斷學習、不斷超越、不斷突破限制、勇於改變、勇於承擔、勇於接受的勇士,這種淋漓盡致的瀟灑,讓我感動之餘更激勵了我,受惠於此書,於有榮焉。


 


 


        我和定樺是2006年台中區黑幼龍老師卡內基總經理班的同學,我住在台北,經營一家航空培訓機構,而黑幼龍老師的總經理班一年就兩次,一次在北區,一次在中區,由於北區上課時間正好碰到我自己的授課時間,於是因緣際會之下,卡內基安排我去台中上課,命運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讓我認識了台中卡內基總經理班的這伙兒領導人,也與定樺同班。課堂中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定樺分享有一次高空彈跳的經驗,這位不斷挑戰自己極限的同學,怎麼跟我有個相似的性格?好像一生中從不給自己好過?總要找些挑戰或難度來冒險?所以後來我們成為好同學與好朋友,雲真是佩莉看過的夫妻檔中最令我羨慕與欽佩的,這樣全力以赴的支持自己的丈夫,一起打拼一起分享事業,我們這一班每次聚會,只要看到了定樺就看到了雲真,我們真的很愛這一對賢伉儷。


 


   


        在整個職場與創業生涯中,定樺上了許多課,這種不計成本的投資自己與投資組織的遠見與氣度,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一。不斷且大量的閱讀全球成功人士的書籍並將重點付諸實行,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二。在專業的領域上追求更卓越的專業與知識,絕不漏掉半滴水與間隙,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三。正面評價、正面表述、正面思考與正面行動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四。經營人脈並能掌握人脈的關鍵人物,讓自己的職場快速及有效率的倍增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五。對於組織能自掏腰包不計個人得失,雙贏與共好的理念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六。愛自己的家人尤其與親愛的妻子雲真彼此相輔相成,在共同的事業中互補,如虎添翼,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七。散播熱情、回饋與關懷弱勢族群是定樺成功的特質之八。


 


        卡內基總經理班的同學,在各個領域當領導人,各個同學的事業與成就都比佩莉還要大,還要優秀與卓越:有領導十幾萬名同事的CEO、有上市上櫃的大企業老板、有事業版圖橫跨大陸、東南亞與歐美的執行者,而在職場的生涯中,我只比定樺多了兩、三歲,但最幸運與感到榮幸的是:“我是這群優秀領導人的班長” 。有了這些好同學,我們彼此不成功都很難,尤其是我這個熱情的班長,三步五時就聚集大伙兒分享卡內基、分享事業的經營,而讓我們彼此都參與了事業的擴展,成了最佳的見證人。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我想以我們這樣的領導人,前面還有許多我們學習的前輩與榜樣,而在我們身後還有許多需要我們提攜的後輩,我們位於承先啟後的角色定位。


 




後記:感謝黑幼龍老師將畢生的成功模式無私地分享與教導,是我們這群企業領導人的導師。更感謝2006年卡內基總經理班全體同學的支持。定樺說要將這本書的所有版稅捐至慈善機構,我們一同祈禱這本書的誕生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