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看完密勒日巴上師的自傳,


總共二百多頁。


 


女兒帶朋友來家裡玩,


吵吵鬧鬧,


三不五時問我一些問題,


可我沒有應答,


媛媛說:媽咪,妳也太神了吧!我們吵得鬧翻天,


跟妳講話妳也沒回,好像妳根本不在客廳。


 


是耶!我突然回過神!我在客廳!


奇怪我真的一點也沒聽到她們玩耍的聲音。


 


………………………………………………………


 


好好的利用這世的身體,


那麼祂將是你這一世的一艘寶船,


帶你安全的渡河,


否則就會掉入無際無邊罪惡的淵藪。


現在非常簡短的寫下來:


密勒日巴尊者的故事為什麼令我如此投入與感動?


因為他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凡人,


而即身成佛,


密勒日巴出生於富家,


富可敵國,


但因父親早逝,


所以所有家產都被姑媽霸佔,


因此從很小就每天做苦工才能換頓飯吃,


但有時還換不到,


反而換來一頓毒打與羞辱,



成為一個受虐兒,



所以和妹妹都瘦巴巴的,


母親更常被親戚及村人羞辱。


 


後來母親受不住了,


起了瞋恨心:兒呀!我們既然沒有能力與伯父和姑母對抗,


而且他們還不顧你父親的遺囑而霸佔了所有家產,


媽咪要你去學誅法與降雹法,幫我復仇,你一定要學會才能回來見我。


密勒日巴是個很孝順的孩子,


所以找了兩位喇嘛一個教他誅法咒語,另一個教他降雹法,


每天勤練習,


那一年姑母娶媳婦,


聞喜『密勒日巴俗家名』唸咒語,


結果當天房子倒塌,


共死了三十五人,


聞喜並沒有讓姑媽與伯父死,


因為聞喜要留下他們做見證。


村子的人都知道是聞喜幹的好事,


之前同情他的人反而對他反感了,


想先殺了他再殺他母親,


聞喜聽到這件事,


於是在當年麥子要收割時,


又作法唸降雹咒語,


本來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烏雲一圈又一圈,


然後下了冰雹,


將所有麥子都打下來,


然後再呼喚洪水將所有麥子沖走,


並放話說:如果誰敢動我母親一根寒毛,


我絕對不饒他,


這次村民雖然更討厭他,


但也不敢對他們怎樣。


 


仇是報了,


母親也幾近瘋狂的大笑,


這樣一日又一日,


聞喜突然覺得心中空虛,


有罪惡感,


於是聞喜想修習正法,


洗清自己的一身罪孽,


人是有良知的,


於是聞喜踏上了他修習正法的道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